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国美金融紧跟国美新零售战略 金融与科技是核心驱动力

时间:2017-04-12 14: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国美控股集团宣布进军金融行业后,很快建立国美在线的金融频道,国美华人金融以及美易理财和美美理财等平台,其中国美控股的华人金控旗下华人金融、信美分期、中科诺资管、富登资本等多家旗下品牌为支点的全覆盖、全联动的金融业务圈。自国家加强监管力度,先后出台多项监管政策后,国美金融从业务、技术、风控等多个方面推动平台建设持续发展,走在了行业合规发展的前列。

国美金融的良好发展态势得益于领导层对技术、创新的高度重视。在刚刚涉足互联网金融时,国美控股集团领导层就意识到,互联网金融的核心是技术和数据。无论是做业务与还是风险防控,都离不开这两大基础。此外,面对行业野蛮疯长和粗放式发展等一系列问题,国美要求旗下平台宁可放慢发展速度,也要提升成长质量。这样以来,就为国美金融平台指明了进一步深化合规发展的方向。

例如,目前国美旗下华人金融(www.5262.com)将继续立足于服务广大投资用户的初衷,积极布局合规系列工作,研发新系统,推动银行存管进程,在合规路上稳步前行。2017年,该平台正式上线了国美一账通系统,实现一个账户走遍国美平台,并且目前已升级到2.0阶段。目前,国美客户只需要一个国美一账通账号、一套密码、一次登录,就可以快捷登录国美平台、国美在线、国美旗下华人金融、美易理财、国美基金、美易分等国美平台,可谓是方便、快捷又高效。与此同时,华人金融还提前规划了风险测评功能,用科技夯实风控管理的基础。

其实,无论是国美一账通的全面上线,还是正在积极推进的风险测评功能,根本目的都是确保客户利益最大化,这也符合国美新零售战略提出的“用户为王”的核心理念。去年年底,国美控股集团正式对外公布要着力打造社交商务生态圈,以形成对用户利益最大化的新零售模式。其中,也确定了“用户为王”这一总的指导原则。随后,包括国美金融、线下零售、互联网、智能家居、家电制造、智能手机制造、地产、文化传媒、医药健康、高端俱乐部在内的几大业务领域均开始配合、推进国美新零售战略的落地。

从目前的发展情况看,国美新零售战略对国美金融业务也起到了很强的引领作用。业内人士指出,因为金融与科技是国美新型产业生态圈的核心驱动力,国美控股集团跨界、跨业、产业联动的发展模式,离不开这两大因素的强力支撑,因此国美控股集团必须将旗下金融业务做大做强,为落实国美新零售战略提供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相关新闻:

智惠再夺重量级奖项,荣膺"2017年度中国普惠金融最具竞争力企业

迎接存管,全新升级 极速猫理财响应普惠金融

华人金融:从加班10天给10万无人要看劳动回报的局限性

国美华人金融:把钱存银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农行在河北大力拓展跨境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