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天津机场首次大范围入冀接驳 京津冀三地竞合更活跃

时间:2014-07-23 20: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天津机场”)推出的一条“吸客”新招引起了市场关注:其推出三条新的机场巴士专线,并计划新增保定、廊坊、唐山3座城市航站楼,这使我省的唐、保、廊三市以及北京南站皆纳入其“吸客”范围。我省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天津机场正在进一步拓展其辐射范围,随着航空出行的普及以及京津冀三地地面交通的融合,京津冀三地机场的竞争及合作势必更加活跃。

燕赵都市报记者 付薇

天津机场首次大范围入冀接驳

7月上旬,天津机场推出“机场—天津站”、“机场—河北客运站—津宇客运站”、“机场—天津铁路西客运站—天环客运站”三条机场巴士专线。

据该机场负责人介绍,这三条线路的开通,将实现从天津市中心商务区以及东部、西部、北部市区和郊县,接驳来自北京南站的长途客运旅客,同时,可以接驳来自河北省保定市、唐山市、沧州市、黄骅市、盐山县及白沟、霸州等地区的长途客运旅客。

据了解,这是天津机场的接驳线路首次大范围“入冀”。在此之前,由于地理位置相近,天津机场仅在沧州和黄骅建有异地候机楼。而此次,保定、唐山、廊坊市区和一些县市也进入天津机场的接驳范围。

同时,天津机场方面宣布,还将在今年8月底,在T2航站楼投入运营之前,新增唐山市、保定市、廊坊市3座城市航站楼,利用长途巴士连接各地城市航站楼与机场。

天津机场负责人表示,此举意在进一步扩大机场辐射范围,提高机场地面集疏运能力。冀客的更多选择

在此次天津机场接驳入冀的四个城市中,保定显得十分特殊。据河北机场集团提供的数据,去年,从保定乘机场直通车到石家庄机场搭乘班机的旅客人数接近7.5万人次,是石家庄机场该年开通机场直通车的9个地市中最多的,占总人次的比例达到48%。

而天津机场将自己的机场大巴线路推进到保定,将使这个城市的乘机选择变得更多:既可以直接从保定城市航站楼坐直通车到石家庄机场乘机,也可以坐机场大巴到天津机场乘机,还可以坐高铁到首都机场乘机。在可预见的未来,多元化的选择将使京津冀三地机场关于保定的客源版图发生变化。

对于保定市的居民来说,这则是一个好消息。保定居民杨女士一行四人从网上提前得到了消息,在天津机场大巴开通的当天,他们一大早就从保定坐火车到了天津西站,接下来乘坐新开通的机场巴士直接到了天津机场。在这里,他们将乘飞机飞往大连旅游。杨女士觉得,这比从前拖着大行李倒车方便多了。

面对天津机场的接驳入冀,以河北本地客源为主的石家庄机场将做何反应呢?河北机场管理集团市场部人士表示,该集团正在密切关注天津机场推出的新举措并予以应对。以保定为例,目前石家庄机场与保定之间开通的机场直通车为8班,在天津通往保定的机场大巴开通后,石家庄机场有可能视情况进行增班。

相关新闻:

绿人集团小核酸美白祛斑新品震撼行业!

CIMAE 2018扬帆起航,招商工作全面启动

智惠再夺重量级奖项,荣膺"2017年度中国普惠金融最具竞争力企业

朱虹 山水旅游:俊伟诡特与扬优成势

“同心汇聚,开创新局”移联网信河南息县厂商洽谈会议顺利召开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