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河北省茶艺师职业技能大赛评茶员大赛在石举办

时间:2023-07-03 16: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2日,河北省茶艺师职业技能大赛评茶员大赛在省会石家庄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5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大赛由河北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和河北省茶艺师协会主办,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

大赛于上午9:30正式开始,54名选手进入理论笔试赛场。经过1小时的理论比拼,最终28位选手进入了实操环节的比赛。本次实操环节共分3个项目:茶形辨识、香味排序、品质审定。在4小时的激烈角逐过程中,选手们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

笔试赛场

实操赛场

通过本次大赛充分的交流互动、技能切磋,河北省茶艺师协会让越来越多的青年匠人成长为技术娴熟、技艺精湛的评茶员和茶艺师,构建“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格局。

据河北省茶艺师协会会长郭耿珠女士介绍,评茶员是运用感官评定茶叶的色、香、味、形的品质及等级的技术人员,广泛活跃于茶叶的生产、加工、流通、贸易等领域,是茶行业发展不可或缺的技能型人才;茶艺爱好者学习了评茶知识,可以提升个人对茶叶的品鉴能力,辅助人们更好地品茶用茶。茶艺师与评茶员不同,茶艺师是具有茶叶专业知识和茶艺表演能力及具备服务、管理技能等综合素质的技术人员。

据悉,河北省茶艺师协会举办河北省茶艺师职业技能大赛旨在推动河北省茶艺领域的职业技能培训,弘扬工匠精神,并引导从业人员更好地服务社会,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的技能型人才保障。

(编辑:曲樑,摄影:沈书忠)


相关新闻:

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12月24—26日进行,河北省教育考

河北省2023年对口升学电子电工类、旅游类、机械类专业考试将于2

考生请注意!2023年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2月26日开始报

【新闻早茶】河北省将新设改建4所高校,还有这些热点……

河北省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冰雪项目培训拉开帷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