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上千名员工“逆行”在岗!中国石油华北油田抗疫保供显担当

时间:2021-11-08 09: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本报讯(通讯员刘天一 杨烁)11月7日,中国石油华北油田公司在驻地地方突发疫情以及寒潮暴雪双重冲击下,一方面升级疫情管控措施,另一方面想方设法保证冬季供暖民用燃气需求,确保抗疫保供双攻坚、双胜利。截至目前,华北油田天然气生产、储存、销售领域的上千名干部员工坚守在岗,尽全力保障居民用户温暖过冬。其中,处于中高风险区的河北省石家庄区域,燃气供保处于稳定状态。

加强资源调配,确保燃气稳定供应。在今冬天然气供气形势异常紧张的情况下,为有效应对和消解各类可能影响冬供的不利因素和问题,在进入采暖季前,华北油田公司及时成立燃气保供领导小组,对冬供工作进行超前研判和部署,积极筹备资源。当前,疫情发生在天然气冬供的紧张时期,华北油田公司每日摸排统计用气需求,畅通上下游沟通渠道,形成一体化联动机制,在争取资源最大供应量的同时,科学合理配比天然气资源,确保冬季稳定供应。

加强疫情防控,确保感染“零风险”。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华北油田公司疫情防控办公室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全员及其家属活动轨迹排查工作,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地方政府的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相关要求。华港燃气石家庄事业部做到核酸检测和实时共享位置信息全覆盖,对转码的员工严格执行居家隔离。

加强问题巡检,确保终端用户安全。华港燃气石家庄事业部负责当地部分燃气用户的保供工作,管理运行多座气化设备。疫情期间,为进一步保障重点场所的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石家庄事业部经与当地政府沟通协商后,结合当前保供需要,积极调整所辖小区管线巡检方式,确保日常保供和疫情防控两不误。疫情管控以来,共计在管控区域巡线近40公里,解决维修燃气供应问题6次。在地方政府的协调下,做到有需要随时上门服务,定点联系人24小时开机,特事特办全力满足用气需求。此外,针对疫情期间人员紧张状况,石家庄事业部临时抽调多名员工坚决保障装卸液和管线设备巡检工作正常开展,已被封闭的场站员工通过手机与下游客户保持联系,确保百姓需求第一时间解决。

疫情当前,华北油田员工挺身而出,主动报名深入一线开展上门服务,形成战疫先锋力量,用升腾的蓝焰为千家万户送去“温暖”,赢得用户广泛好评。截至目前,在疫情风险地区的员工全部坚守在一线岗位,确保供气安全运营。

相关新闻:

武汉快递小哥80多天不间断逆行 让平凡变得伟大

走访慰问困难职工 真情关爱暖人心

国航回应监督员事件:为因身体原因休养员工,并非监督员

说走就走甚至直接失联 员工玩闪辞,企业“很受伤”

女子涉嫌集资诈骗上千万元 网上疯狂买衣物却只囤不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