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卫健委:中国人均健康预期寿命为68.7岁

时间:2019-11-04 19: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1日,国家卫健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卫健委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指出,当前,中国正处于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阶段,截至2018年底,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2.5亿。他说,中国老年人健康状况不容乐观,2018年中国人均预期寿命为77.0岁,但据研究,中国人均健康预期寿命仅为68.7岁。患有一种以上慢性病的老年人比例高达75%,失能和部分失能老年人超过4000万,老年人对健康服务的需求非常迫切。

相关新闻:

经常点外卖能吃出健康吗?这些餐盒上的数字很关键

一家四口全中招!近期这种病游泳后高发,一定要多加警惕

脾胃不好多梳发际 身体有毒素按通胃经

“网红零食”来袭 中国人一年吃掉2万亿元

外卖平台健康证形同虚设!消费者商家都无法查阅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