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先被打死后被扔下楼”“在角落被逼问殴打”视频均为谣言 广州

时间:2018-12-25 16: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黄某某的死亡证明

  事发现场拉起警戒线

  12月16日,男子黄某某从广州市一大楼9楼坠亡。事后有传言称,黄某某的老板许某怀疑其偷货,雇人将其从9楼推下楼身亡。昨日,广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案件侦查情况并回答公众关注的几大问题。警方称,综合现场勘查、尸体检验、解剖及物证检验情况,死者黄某某系攀越9楼阳台护栏坠落死亡。

  警方通报男子9楼坠亡案

  12月16日17时,一名男子从广州市越秀区一德路488号大同坊9楼坠楼后死亡。据广州警方通报,坠楼死亡男子黄某某今年20岁,生前为人民南路新中国大厦沐沐服装店的员工,负责一德路大同坊9楼服装店仓库的配货工作。

  黄某某坠楼后,网上有消息称,黄某某系被其老板许某雇人推下楼后死亡,还有传言称黄某某是被打死后扔下楼的。与此同时,一段“一赤膊男子在角落被逼问殴打”的视频在网络流传,并称该被打男子就是死者黄某某。

  12月21日,广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黄某某坠楼死亡案调查进展。关于“黄某某被打死后扔下楼”,及“赤膊男子被殴打”的视频均为谣言。

  而该案涉案6人,已在12月17日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黄某某尸检符合高坠死亡

  2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警方通报称,经专案组深入开展现场勘查、走访调查、询问证人、讯问嫌疑人、视频侦查和刑事检验鉴定等工作,案件情况基本查清。

  12月15日,服装店老板许某获知其员工黄某某等人有盗卖服装店货物牟利的行为,于是将该情况告知其男友刘某荣,刘某荣即通过张某矜召集贾某恒、来某甫、吴某等4人,找黄某某等人质问、核实是否存在盗卖该店衣物。

  现场监控显示,16日14时至15时,许某等6人在9楼服装店仓库内找到黄某某,并将其带至9楼的西阳台处予以控制。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被控制质问期间,黄某某承认有盗窃店内货物的行为。一犯罪嫌疑人目睹黄某某曾被刘某荣用拳头击打、用脚踢腹部。17时16分许,走入西阳台的张某矜目睹黄某某身体正位于护栏外侧并用双手抓住阳台玻璃护栏顶端,随后黄某某手脚滑脱坠落。

  警方现场勘验护栏高度和抓痕后发现,9楼西阳台的玻璃护栏高114.8厘米,黄某某身高169厘米,黄某某身体部分碰到8楼阳台护栏顶端,致身体向护栏外侧漂移,随后其继续坠下至7楼,7楼阳台比9楼阳台外突140厘米,碰撞到7楼阳台护栏上端,留下擦蹭痕迹,最后坠落至1楼地面。

  12月19日,尸检结果显示,黄某某体表及体内未检见工具、徒手等暴力打击所致的损伤特征。体表及体内损伤具有外轻内重特点,损伤可由巨大外力与较大平面相互作用于人体一次形成,损伤符合高坠形成。综合现场勘查、尸体检验、解剖及物证检验情况,死者黄某某系攀越9楼阳台护栏坠落死亡。有关犯罪嫌疑人在非法拘禁黄某某期间的殴打行为警方正在深入调查。

  “打死说”及殴打视频系谣言

  发布会现场,警方回应了此前网络传言。网传视频“一赤膊男子在角落被逼问殴打”并非黄某某。而“有一亲属女孩,亲眼看见受害死者从楼上扔下来,扔下来时没有喊叫,是已经被打死后才扔下的”的情况系谣言,警方已行政拘留编造并散布虚假信息的博主詹某。

  网传“警方要求家属签名确认是自杀”,经调查确认,黄某某死亡后,公安机关向其家属出具死亡通知书并让家属签名。其中,死亡原因描述为“符合高坠死亡”。根据《法医现场学》解释,人体从高处以自由落体运动坠落于地面或其他物体上的过程称为高坠,由此造成的死亡,称为“高坠死亡”。家属在拒绝签名后通过社交自媒体发布了该信息。

  警方同时确认,死者黄某某伙同自己及他人(在逃)盗卖店内货物2次,并按一定比例进行分赃,16日16时54分至17时02分,死者也曾通过微信聊天告知家属其盗卖货物的行为被发现的情况。

  解读

   警方回应此案四疑问

   坠楼过程中是否受胁迫?

  嫌疑人许某是因为听说死者黄某某和他人偷窃其货物而找人对其进行禁锢,其间嫌疑人刘某荣在西阳台用拳头击打、用脚踢黄某某的腹部。许某在质问黄某某过程中曾表示仓库丢失了一千多件价值很高的货物,并表示要送他去派出所。其间,黄某某也承认了偷窃物品行为。黄某某在坠楼发生前15分钟通过微信告诉了家人自己偷东西的事。

  被证实为谣言的视频是什么?

  该案发生后,网传“一赤膊男子在角落被逼问殴打”的视频,并称是黄某某被殴打的现场视频,以讹传讹,造成较大社会影响。经警方系统比对证实,视频中的男子并非死者黄某某本人。公安机关侦查发现,该视频早在2018年12月7日已由新浪微博ID“金X新闻资讯”发布,在网上广泛流传。该视频与本案无关。

  黄某某为何攀爬阳台?

  广州警方表示,黄某某攀爬阳台是通过现场痕迹鉴定的客观事实,但动机不清。由于死者在坠落过程中碰触到8楼阳台护栏顶端,致身体向护栏外侧漂移,否则有可能会落在7楼阳台。当时现场看管嫌疑人张某矜和吴某,吴某一直在西阳台东角翻看手机,张某矜在17时14分35秒离开西阳台,1分11秒后返回西阳台,回来后就发现黄某某在阳台护栏外侧。

  6名嫌疑人之间什么关系?

  警方表示,暂未接报涉及该案的、有具体指向的涉黑线索。根据目前侦查情况,许某和刘某荣是情侣关系,另外4名嫌疑人系刘某荣通过其中的张某矜临时叫来,和许某互不认识。该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相关新闻:

“20年后拦路扇老师耳光”男子今日在杭州东站被抓

北京地铁一名男子吃小龙虾并乱扔 因寻衅滋事被拘

“丢耳蜗”男子家属停止人工搜索 感谢热心人士帮助

男子越野赛途中身亡 家属告主办方索赔百万赔偿

从月球上能看到长城?这些关于月亮的谣言你信过几个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