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邯郸交警APP上线 助力交通出行智能化

时间:2018-12-03 14: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更好地改善城市交通服务水平,促进城市交通出行智能化发展,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的指示,昨日,由邯郸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自主开发设计的“邯郸交警APP”已正式上线。据了解,“邯郸交警APP”是一款能够大力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惠民工程类应用软件,是邯郸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为改善城市交通服务水平,促进城市交通出行智能化发展而做出的卓越努力。邯郸交警秉承便捷服务的理念,综合网友反馈,旨在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服务。

“邯郸交警APP”应时而生

随着我国城市经济水平的迅速提高,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城市交通需求大幅增加,交通供需矛盾日益突出,交通拥堵、交通污染、交通事故频发、停车难等一系列问题已成为制约城市社会与经济发展的瓶颈,成为当前交通管理部门关注的焦点,也是城市智慧交通建设关注的重点。近年来邯郸市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快速增长,道路交通环境、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也越来越复杂,现有的交通勤务设备已不能有效满足邯郸市民的交通出行需求。

邯郸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围绕“互联网+交管服务”的理念搭建“邯郸交警APP”,希望以此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让市民能够享受到智慧交通出行带来的便利。

“邯郸交警APP”建设情况介绍

按照计划,“邯郸交警APP”总体功能规划有10大核心功能,昨日推出的“邯郸交警APP”1.0版本开通了警务资讯、警民互动、智能聊天三大核心功能。其中,警务资讯主要显示各版块资讯,通过该功能市民可及时了解交管相关的新闻信息,并在第一时间了解最新通告;警民互动功能可以让市民进行在线的问题咨询,与邯郸交警进行直接的沟通,并得到及时回复和反馈,实现警民零距离、警民共平台。智能聊天功能可以让用户在客户端首页进行快速提问,人工智能系统将实时进行自动回复。

“邯郸交警APP”核心功能介绍

“邯郸交警APP”未来将实现10大核心功能,分别是:违法查缴、警务资讯、警民互动、实时路况、电子通行证、交通事故复核、证照上传、首违免罚、智能聊天、一键挪车。除此之外,APP还有首页弹窗、首页新闻头图、新闻、今日、我的等5项其它功能,首页、新闻、今日等功能将提供本市当日最新的交通安全信息,市民可随时查阅,了解当日最新的交通资讯。

“邯郸交警APP”逐步上线全部功能

随着上述功能的陆续上线和完善,邯郸市大部分交通业务将由“面对面”变为“屏对屏”,改变交通服务方式,方便市民交通出行生活。未来,市民看看手机,就知道最新的实时路况;办理违章缴费,再也不用在窗口大排长队,只需用手机操作即可完成。

据了解,APP之后将逐步上线其他功能,预计在2019年5月,10大核心功能将全部上线。市民可进行在线缴纳违法罚款,在线进行一般事故认定复核,在线一键挪车等等。邯郸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会以“邯郸交警APP”推出为契机,继续努力,不断提升交通管理科技信息化和服务群众水平,最大化实现警务工作和百姓需求的互联互通;最大化整合社会资源;最大化服务发展惠民生,全面推动邯郸交通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邯郸交警已于昨日发布以“邯冬出行,由我搞定”为主题的视觉海报,并公开下载二维码,此举引发了邯郸车主踊跃下载。尚未来得及体验的用户也可通过下方二维码下载对应版本的客户端,指尖交警队与您同行!

相关新闻:

邯郸交警APP出新招 智慧交通促发展

这名司机心真大!山西一男子高速上边开车边玩手机游戏被处罚

男子ATM机捡到5000元交警察 次日冲回警局:钱是我丢的!

打热水一个,连WIFI一个......大学里怎么有这么多强制使用的APP

交警硬气执法 网友怒赞:他不就是“李云龙”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