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有才丨这张请假条不走寻常路,更没想到,领导这样批复...

时间:2018-08-06 18: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这两天,贵州省印江自治县一位扶贫干部的请假条在朋友圈火了。

请假条内容:

木黄镇驻村干部管理中心:

余驻村之时日甚久矣,多承各级领导之关怀照顾,在此深表感涕。

近日舍妹将要出嫁,忆童年趣事,余常捧腹开怀,已然二十春秋,不言青梅,常言手足情深。

作其兄长,理应到场祝福,也表兄妹之情,并安抚嫁女之痛于二老,二三日足矣。奈何脱贫攻坚并无闲暇,未能早日到场团聚。

对此,父母家人怨言颇多,余心亦深感不孝。

故欲借此机会,归至家中,与家人团聚一番,尽子孙之孝道。

合假三日,还望各领导予以体谅,成全之。

待送舍妹出嫁,必快马加鞭返回。批准为盼!

印江自治县木黄镇凤仪村第一书记戴帆批复:

自古忠孝难两全,脱贫攻坚冲一线,而今小妹出嫁时,理应及时把家还。

拟同意,请镇指挥部审批。

中共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组织部批复:

脱贫攻坚为人民,公私有顾应周全,于归之喜天作合,斯文如此太娇(矫)情,准假三日聚堂前,烛花开后赴一线。

请假条的主人公冉魏,是印江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派驻木黄镇凤仪村驻村干部,今年25岁,铜仁市沿河县人。

今年3月份,他成了凤仪村脱贫攻坚队最年轻、最没农村工作经验的一名驻村干部。驻村以来,冉魏与攻坚队其他成员活跃于村街小巷和农户家中,赢得了老乡和村支两委的认可。

冉魏说,他平时工作较忙,有时节假日也要坚守工作岗位,很少有时间回老家探望、陪伴老人。

前不久,父母告诉冉魏,妹妹即将出嫁,希望他能回家。于是,根据实际情况,一张现代版的“陈情表”请假条诞生了。

冉魏(右)在工作中

冉魏没想到,组织非常理解,一路绿灯。更没想到的是,上级领导的批复也由诗文写成,这令他非常感动。

谈到请假条及批复是如何在朋友圈传播时,冉魏称,具体情况他也不清楚,可能是他的同事觉得这样的请假条很有特色,就在朋友圈传开了。

“我已于1日回到老家,3日妹妹将正式出嫁。”2日,冉魏告诉记者,妹妹的婚礼结束后,他将立即返回驻点村,继续做好扶贫工作。

戴帆是印江自治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也是驻木黄镇凤仪村第一书记,他向记者证实了冉魏请假的真实性。

戴帆介绍,冉魏大学毕业不久,2017年10月考入印江自治县政府办,担任文秘工作。今年3月,冉魏被抽调到凤仪村驻村搞扶贫,他为人朴实,工作踏实认真,请假条上的内容完全属实。

谈到以诗批复请假条的缘由时,戴帆称,脱贫攻坚工作进入收尾阶段以来,驻村干部的工作压力普遍较大,工作之余,大家喜欢开一些玩笑活跃气氛,自我减压。

加之驻村干部有一个共同的“痛点”:父母一天天老去,大家平时工作很忙,节假日经常加班,很少有时间陪伴在老人身边尽孝。

“看到冉魏的请假条后,我觉得他写得情真意切,真实反映了我们驻村干部的处境和心声,很快产生了强烈的共鸣,诗文批复应景而生。”

网友纷纷称赞冉魏的文采↓↓↓

有网友表示,“现在没点文采,请假条都不敢写了”↓↓↓

此外,还有网友感叹道,扶贫工作不易↓↓↓

为小伙子点赞!

相关新闻:

河北沿海首个海上旅游安全管理领导小组成立

延崇高速河北段初步设计获批复

率先发出20万提捐赠承诺 伊利发挥行业公益领导力

邢台市公安局推行百强纳税企业领导分包责任制

官网不更新问责领导是个良好开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