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河北沿海首个海上旅游安全管理领导小组成立

时间:2017-08-08 18: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沿海首个海上旅游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在沧州渤海新区正式成立。张宝凯 摄

  近日,河北沿海首个海上旅游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在沧州渤海新区正式成立,统筹开展黄骅港海上旅游秩序管理工作,重点对非法载客出海、扰乱海上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进行联合整治和打击。领导小组的成立,标志着沧州渤海新区率先构建了“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海上旅游安全管理格局,在沧州市乃至河北省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方面探索出一条新的管理模式,为维护好黄骅港海上旅游秩序,做好沧州市旅游发展大会的准备工作夯实基础。

  在海上旅游安全管理领导小组成立大会上,沧州渤海新区管委会下发了《关于加强海上旅游安全管理的通知》,宣布了海上旅游安全管理领导小组的正式成立。会议研究确定了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制度、联络员联系制度、联合执法制度,研究确定了联合执法小组的组成和工作机制。沧州海事局牵头成立了联合执法小组,并对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和旅游船安全管理承接等阶段性工作进行了部署。

  今年年初,沧州海事局通过充分调研,向沧州渤海新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专题报告了黄骅港海上旅游市场秩序存在旅游船艇管理不规范、非法违法经营、多部门监管等相关问题,同时提出了旅游船艇管理的相关建议。沧州渤海新区管委会十分重视沧州海事局的建议,研究破解非法违法运营、多头管理等问题,决定成立由管委会副主任任组长,沧州海事局、沧州市港航局、沧州港务集团、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安监局、国土局、工商局、公安局、旅游办、海警三大队、边防派出所、新村乡政府等部门为成员的海上旅游安全管理领导小组。按照“分工负责、上下联动、集中整治”的要求,集中力量,开展多部门联合行动,采取疏堵结合的原则,治理海上旅游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

相关新闻:

国际康养旅游中心 打造“旅游+医疗”新模式

干货满满!第二届河北省旅发大会所有信息都在这

旅发大会掀起旅游热 河北2020年实现宜居宜业宜游

第二届旅发大会即将结束 全域旅游魅力何在?

唐县围绕“三山两河一区”建京津冀文化旅游基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