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河北省科技厅举办机关党建工作专题报告会

时间:2017-04-17 20: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专题报告会现场。图片由河北省科技厅提供 

  近日,河北省科技厅举办机关党建工作专题报告会,邀请原国家人口计生委宣传教育司司长张建同志讲授《机关支部党建的思考与实践》,河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宇骏同志主持专题报告会。

  张建同志结合多年的工作思考和实践,通过对“党员主体工作法”的剖析,从理念、目标、机制、制度、载体等五个层面,以大量鲜活的事例,层层解析,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党员始终是机关党建工作的主体”观念,深刻认清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必须充分发挥“党员”的主体作用,在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组织的凝聚力上下功夫,才能激发党组织的活力,激励党员走前头、作表率。

  张建同志提出“党员是支部党建主体”的理念,即充分听取党员意见,尊重党员主人翁地位,树立每个党员都是“动车”“人人起来负责”的观念,通过开展“我说时事”、“我做主持”、“读讲一本书”、共同撰写《共享笔记》、开展关爱服务等活动,使每个党员参与其中、发挥作用。

  马宇骏指出,本次专题报告会是贯彻落实科技厅“三项学习制度”,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四个意识”专题学习的一次重要举措,张建同志的专题报告既是拓展机关党建内容的思路,也有创新机关党建方法的指导,有助于活跃机关党建工作,破解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两张皮”的顽疾,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创新力,对加强机关党员队伍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相关新闻:

河北省提高自然灾害救助指导标准
应急生活救助每人每天不低

揭秘第二届河北省旅发大会主会场——荣盛康旅阿尔卡迪亚国际海岸

干货满满!第二届河北省旅发大会所有信息都在这

引“最强大脑” 促创新转型
——记第7届河北省沿海经济隆起

施工难度最大?河北电力人用实践“征服”高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