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引“最强大脑” 促创新转型
——记第7届河北省沿海经济隆起

时间:2017-09-19 20: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秋高气爽,硕果累累,第七届河北省沿海经济隆起带高级人才洽谈会在唐山市举行。

  本届大会旨面向海内外引进博士、专家等高层次人才智力和紧缺专业人才、高技能人才,以及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产业发展关键技术。大会有京津冀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智力技术项目洽谈会、第二届京唐先进功能材料高峰论坛、第十一届环渤海人才网络招聘大会、技术项目对接签约仪式等5项主要活动。

洽谈会开幕式现场。记者 李丽钧 摄

  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智力技术项目洽谈区域格外引人注目。会议邀请到50名京津重点高校、科研院所和海外知名专家教授,这些“最强大脑”聚首唐山进行技术指导和对接洽谈,会议促成14个项目现场签约。

  唐山正欣集团人力资源部门的卢丽君对来自美国佛吉尼亚大学的留美博士王彬带来的“增加即插即用零充电时间的石墨烯电极的锂离子电池装置,克服现有公交车需要充电几个小时的致命痛点”项目比较感兴趣,双方沟通了十多分钟后互留微信,准备会后进行深度的接触。今年已经65岁的王彬博士说:“我长期在国外生活,很希望把我的技术带回来,为祖国的发展出一份力。我在国外主要是研究汽车制造的后续服务方面的项目。让公交车装上我们自主研发的太阳能光伏电池,公交车充一次电可以延长使用时间。这次来,准备找一个合作伙伴在唐山建一个制造基地。”

互相交流。记者 李丽钧 摄

  第一次参加高层次人才洽谈会的清华大学的袁涛教授谈起对这次会议的感受大加赞许。“举办这样的会议,提供这样的平台,感觉非常的好。以前我都是带着项目去找人,这样很难找到合适的、中意的合作伙伴,组织这样的会议机会比较多而且更集中、更有针对性,现在已经有几个感觉比较中意的,我们都已经互留了联系方式准备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

  中科深海科技(唐山)科技有限公司的杜经理告诉记者,公司正好碰到一些技术难题,听说这次会上会有许多专家来,所以专门赶过来,现在公司的一些技术难题他已经咨询了许多专家了,而且有的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公司要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强力支撑,在这次会议上公司也和一些专家进行了沟通,希望有更多的唐山籍科技人才“凤还巢”,共同建设美好家乡。

唐山市驻中关村引才引智工作站揭牌。记者 李丽钧 摄

  引进金凤凰,更要厚植梧桐树。近几年,河北省健全完善高层次人才引进若干措施,加大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每年安排引智及人才培养专项资金1亿元。对引进的驻冀工作院士,省财政给予每人1000万元科研经费补贴和200万元安家费;引进的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等高层次领军人才,每人给予200万元至1000万元科研经费补贴和100万元安家费;对海内外顶级高层次人才团队带技术、带成果、带项目来河北省创新创业和转化成果的,省财政给予500万元至2000万元支持资金。企业从外国引进上述高层次人才,给予企业30万元至50万元奖励资助。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大厂:全面落实奖扶政策 打造和谐惠民计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