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16日起雨水再度增多增强,河北局地将再迎暴雨

时间:2021-07-16 16: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13日的降雨主要集中在中北部地区,雨量分布不均。其中唐山中部、秦皇岛中南部、沧州南部有68个站点降水量超过100毫米,大暴雨的量级。

降水实况

河北省气象台7月14日8时发布天气实况:13日8时至14日8时,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保定中东部、廊坊北部、沧州中东部、衡水中东部、邯郸西部等地出现降雨天气,降雨区平均降水量为22.2毫米,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沧州中东部、衡水东北部有286个站点降水量超过50毫米(暴雨),其中唐山中部、秦皇岛中南部、沧州南部有68个站点超过100毫米(大暴雨),抚宁深河最大为212.1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抚宁鸽子塘水库,为92.2毫米。13日下午青县、景县出现8级短时大风。

雨水频繁 16日起雨水再度增多增强

接下来几天,河北天气舞台上,降雨的身影仍然频繁出现。

7月13日、14日两天主要是出现在北部地区,以雷阵雨为主。16日起,雨水再度增多增强,“局地”将再次接受暴雨洗礼。

具体预报

7月14日下午到夜间,张家口中西部、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7月14日白天,张家口、承德、保定北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7月14日夜间到16日,石家庄北部、沧州及以北地区和衡水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其他地区多云。

16日夜间到17日,河北全省多云间阴有小到中雨,其中中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河北省气象台2021年07月14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7月正是降雨频繁时期,大家注意随时做好防范,同时避免山区出行,远离河道和地质灾害风险高的地区。

温高、湿度大,闷热成主打

雨水频繁,湿度明显增加。这两天,伏天的潮湿、闷热特征发挥的淋漓尽致。7月14日11时,大部空气相对湿度都在60%-80%之间,空气很潮湿。

(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

随着气温进一步升高,预计7月14日午后的最高气温大部基本上都在32℃以上,石家庄、邯郸更是会攀升到35℃以上,高温、高湿,午后时段闷热的感觉会更加明显。

预计7月15日的最高气温,邯郸还将触摸到35℃的高温线,其他地区在33℃左右,搭配高湿度,闷热感明显。

(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

“上蒸下煮”的天气里,防暑不能松懈。三伏天气温高,空气湿度增大,天气闷热,容易造成中暑等症状,很多的夏季疾病也开始进入了多发时节,所以,在饮食方面,冷饮不宜多吃,此外,西瓜、绿豆汤,虽然是解暑佳品,但是也不要冰镇食用,以免引起肠胃不适。同时,高温还会使人烦躁或倦怠,因此要注意适当的午休。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今天(7月14日)下午到夜间

明天(7月15日)白天到夜间

后天(7月16日)白天到夜间

相关新闻:

截至7月13日20时,河北石家庄市民办初中报名35931人

2021年河北高招对口本科批征集志愿计划公布,时间为今日12时至明

2021年河北高招本科提前批B段征集志愿计划公布,时间为今日12时

【人民就是江山·燕赵红色故事①】梁银兰与两位烈士丈夫的生死之

微视频 | “不让一滴污水流入白洋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