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端午节餐桌 莫忘节俭惜福

时间:2021-06-11 12: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燕赵晚报讯(记者 马冬胜)高考即将结束,周末将迎来端午节假期,家有考生的家长是否已经准备好一桌丰富的大餐,准备犒赏一下孩子呢?

提到端午节的来历,大家都知道是为了纪念屈原。屈原投江后,当地百姓划船打捞,却始终不见屈原的尸体。为了防止江河里的鱼虾吃掉他的身体,当地百姓纷纷拿米团投入江中,以免鱼虾咬食屈原的身体。这便形成了吃粽子的习俗。端午节的习俗还有赛龙舟、喝雄黄酒、挂艾草等。

此外,端午节正值芒种节气,是一年中农事最繁忙的时节。此时我省冬小麦从南到北陆续收获,为了确保颗粒归仓、丰产丰收,常常需要抢打抢收,并适时播种玉米。所以,每一粒粮食都来之不易。

在端午节的餐桌上,大家在享用美味佳肴的同时,也不要忘记自觉践行光盘、节俭惜福。在外做到适量点餐,自觉使用公勺公筷,文明用餐;在家做饭定人定量,可试行分餐制,让端午节的餐桌既丰盛又做到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让文明用餐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品民俗 迎端午

端午出游多种体验供游客选择

河北张家口:9月底前完成7所敬老院改造提升

河北平乡:巧手做龙舟 粽香迎端午

河北廊坊:129件检察听证案件促进社会矛盾化解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