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曝光台 正文

景县景康小区业主不交取暖费被物业摘走水表

时间:2014-12-16 17: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省吃俭用买了房,最终生活得还是没尊严”,景县景康小区的李先生向本报诉说自己的遭遇,由于取暖费涨价,他决定今冬不再取暖,而小区物业却表示“不交取暖费就停水”。12月9日,李先生家的水表被物业摘走后,他觉得很窝火。物业表示,李先生等业主至今没交取暖费和物业费,只好停了水。

业主:没交取暖费被摘水表

10日,景县景康小区2号楼楼下,李先生带着记者打开水表井,里面少了一块水表。“缺少的那块水表就是我家的,摘走水表的原因是因为我不取暖。”李先生说,由于取暖费上涨,他们一家决定今冬不取暖了,去物业申请停暖时被告知,如果不在小区居住,需交50%取暖费;如果在小区居住,必须全额交取暖费,不交的话就停水停电。

对于物业的说法,李先生感到不解,小区物业费从未拖欠过,各种费用都按时交了,“取不取暖,不得由我们业主自己决定吗?!”除了李先生,业主宋女士也有同样的遭遇。他们认为,物业的做法太霸道,居民不交暖气费,完全可以关掉暖气,和自来水有什么关系?!家里没水,让我们怎么过呀?!

物业:避免影响取暖效果

带着李先生和宋女士的质疑,记者来到小区物业,两名工作人员表示,水表确实是物业摘走的,共摘走3户业主的水表。给不交取暖费的业主停水是他们的规定,对此他们也很纠结,出发点是想给小区所有住户都供上暖,也是为了避免影响其他用户的取暖效果。

工作人员还解释,供暖前他们便给李先生等3户业主发出了通知,这几名业主至今也没有交物业费,所以直到供暖近一个月的时候,才对他们停暖停水。对于李先生等人的质疑,物业表示并无不妥。

物管办:协商不成业主可起诉

不交取暖费就停水,对于景康小区业主遇到的问题,衡水市住建局物管办工作人员表示,物业做法十分不妥,侵犯了业主的切身利益。按照物业管理条例的规定,物业公司是维护业主生活环境的单位,要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

对于物业欠妥的做法如何进行监管,无论是当地房管所还是住建局物管办工作人员都坦言,他们对物业公司约束力不足,且没有执法权,只能通过协商解决物业与业主之间的矛盾,如果调解不成,只能建议业主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相关新闻:

看会销公司如何“忽悠”消费者

河北昌黎举行全民健身月活动

河北省石家庄市交管部门将一一核查哪些停车场合法

湖南:巡视9市州2县市4高校 发现省管干部线索50余件

单行道闯禁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