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曝光台 正文

饶阳县一小区物业捆绑收费

时间:2014-12-03 14: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连日来,饶阳县皇都豪庭小区业主们为了物业费和取暖的事很烦心。小区物业将物业费与取暖费捆绑起来收取,物业费一收就是一年的。另外,如果不取暖的话,则被要求交取暖费用40%的“资源占用费”,还会被锯断供热管道。

业主

物业费抱上取暖费大腿

这段日子来,在饶阳县皇都豪庭小区,耀海物业公司贴出通知,要求2014年10月31日至2015年10月31日的物业费与今冬取暖费一同收取。业主们说,物业公司要求,想要交取暖费,必须同时预交一年的物业费。可大家心里没底,要是预交了一年的物业费,物业服务不到位咋办?物业公司要是中途退出了,业主们上哪儿去找呢?

物业 物业费和取暖费得一起交

耀海物业公司一位工作人员称,物业费和取暖费得一起交。物业费预收一年的,取暖费是今冬一个取暖季的。取暖费是受地热公司委托代收,住户不取暖要交40%的资源占用费。

住建部门

捆绑收费不合适 物业费最多预收半年

物业费预收多长时间才合法?衡水市住建局物业科负责人表示,按照现行规定,物业公司最长可以向业主预收半年的物业费。如果物业公司想延长预收时间,要提前与业主商议,签署协议或合同,得到业委会、业主们的同意,才可以收取。

对于物业公司说的取暖费、物业费必须一起交的情况,衡水市住建局物业科负责人表示,物业公司可以接受其他单位委托,向业主代收水、电、取暖等费用,但两种以上收费捆绑在一起的做法,显然不合适。

业内人士

搭车收费、延长收费时段是不得已的“下策”

衡水一位从事物业行业的人士表示,物业费收费难是很多物业公司最头疼的问题,目前很多小区都存在业主拖欠物业费的现象,严重的会导致公司无法正常运营。有的物业公司为了收取物业费想尽了办法,物业费与门禁卡捆绑收取,有的与取暖费捆绑收取,有的与电梯卡捆绑收取……搭车收费、延长预收费时段是不得已的“下策”。

燕赵都市报记者李海菊

相关新闻:

看会销公司如何“忽悠”消费者

河北昌黎举行全民健身月活动

河北省石家庄市交管部门将一一核查哪些停车场合法

湖南:巡视9市州2县市4高校 发现省管干部线索50余件

单行道闯禁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