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曝光台 正文

有人借检测燃气之名推销仪器

时间:2014-10-10 20: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遇到这种情况,请拨打95158核实

□记者张宁宁

“你家燃气存在安全隐患,容易跑气,装个检测仪吧,298元,回头还退你钱。”近日,石家庄市民聂女士、牛女士都遇到了自称新奥燃气工作人员的劝说,最终结果证实这是个骗局。为此,她们致电“天天帮办”,希望把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大家共享,提醒市民提高防范意识。在此,新奥燃气办公室工作人员也表示:如遇此类事件,市民可拨打新奥燃气公司客服电话95158进行业务和员工身份的核实,避免造成财产损失。

聂女士说,前不久的一天中午,她听到一阵敲门声儿,敲门的人自称是天然气公司的员工,要检查天然气的使用状况,聂女士没多想,便给对方开了门。“进来的是一个小伙子,穿着印有新奥燃气公司字样的深蓝色制服,操着一口东北口音,而且还出示了他的工作证。”聂女士说,对方一边说要检查天然气一边拿出一个貌似天然气检测器的东西在厨房晃了几下,随后对方说聂女士家的天然气阀门存在安全隐患,容易跑气。

这一番说辞吓坏了聂女士,忙问该怎么办。“当时,他跟我说现在政府正在发放燃气检测仪器。有了这个仪器后,如果天然气跑气就会有提示。只是现在需要先缴纳298元的费用,过两天仪器送过来时便会退钱给聂女士。”对此,聂女士信以为真,便拿了钱给他,对方开了一张收据后走了。

过了几天,一直没等到仪器送上门的聂女士开始起疑,回忆当时的种种细节,聂女士有种上当受骗的感觉,便向新奥燃气公司打电话询问此事,结果工作人员告知聂女士新奥燃气最近并无此类活动,证实了聂女士的猜测。无独有偶,市民牛女士向晚报“天天帮办”反映的情况,与聂女士所描述的如出一辙。

随后,记者与新奥燃气办公室取得联系,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新奥燃气并没有上门推销燃气阀门、安全阀和相关检测仪等业务。在此,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遇到类似情况时,可拨打新奥燃气客服电话95158进行业务和工作人员身份的核实。

相关新闻:

看会销公司如何“忽悠”消费者

河北昌黎举行全民健身月活动

河北省石家庄市交管部门将一一核查哪些停车场合法

湖南:巡视9市州2县市4高校 发现省管干部线索50余件

单行道闯禁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