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曝光台 正文

公厕卖醉仙鸭

时间:2014-10-10 20: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秦皇岛昌黎街头环保公厕“变味儿” 卖起醉仙鸭(图)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杨琦 李延利 文/图

  “街头设置生态环保公厕原本是方便群众的好事儿,可如今有人在公厕做起了买卖,销售醉仙鸭、熟食及学生用具,太不合适了。”连日来,不断有秦皇岛市昌黎县居民给燕赵都市报打来电话。近日,燕赵都市报记者就此问题前往昌黎县进行了调查采访。

  调查

  多座环保公厕做起了买卖

  近日,燕赵都市报记者对设置在昌黎县城街头的多座生态环保移动公厕进行了走访。昌黎县第二完全小学大门西侧路边设置了一座环保公厕,一侧设置了两个狭小的独立卫生间,另一侧为一间约10平方米的屋子,窗户玻璃上贴着“学生用品”4个大字。进入小屋,货架上摆放着各种学习用品及玩具等。店主告诉记者,这间屋子是他租来的,每年租金两万元,租赁协议是与个人签订的。

  随后,燕赵都市报记者又来到位于五峰山路上的东山新天地小区门前,这座环保公厕的卫生间大门紧闭,另一边名为“一品佳味”的熟食店正在开门营业,窗户玻璃上贴着“北京风味,各种熟食、凉拌菜”等宣传语。

  燕赵都市报记者又来到位于竭阳大街上的一座环保公厕,这里同样搞起了经营,“大宋醉仙鸭”几个大字格外醒目。记者向公厕走去,发现两个卫生间只有一个可以使用。进入卫生间,明显感觉空间狭小,醉仙鸭的气味儿不时飘来,与卫生间内的气味儿相混合,非常刺鼻。

  “这边上厕所,那边卖吃的,实在别扭。我看有不少人来买醉仙鸭,食品的卫生能保证吗?!真是让人担忧,希望有关部门能管管。”附近居民常先生说。

  城管

  因欠施工款尚未接管公厕

  昌黎县城管局局长孙岩说,为了城市容貌改造提升,解决居民如厕难的问题,2012年完成选址后,由一家广告公司负责承建11座环保公厕,总建造成本为80多万元。然而,由于财政紧张,至今尚未给付工程款,为此,城管部门迟迟未接管。

  孙岩说,按照起初的设想,环保公厕一边为卫生间,另一边的屋子应该是环卫工人休息和放东西的场所。公厕建好后,这家广告公司因未拿到工程款不能办理移交,只能由其负责管理维护。为此,该公司提出将公厕里的屋子向外出租,用租金来维持公厕的运行,所以出现了目前的状况,城管部门并没有收取一分钱。

  方案

  城管局将接管公厕恢复功能

  孙岩说,县里的领导非常重视此事,多次进行了研究,目前城管局接到的指示是把公厕收回来,由县里拨付费用,尽快恢复公厕原本的功能,他们将尽快请示完成接管。“不过我们算了笔账,一旦接管这11座公厕,除了要给付广告公司的工程款,日后自动打包纸、粪便清运、人员工资等每月的维护费用初步计算达20多万元,是笔不小的开支。一旦后续维护费用不能到位,公厕将面临关门。”孙岩担忧地说。

  孙岩表示,“以租养厕”的市场化运作方式是比较可行的,只要做到严格规范管理,不但给政府省钱,还能方便群众。从现状看,这些公厕的管理比较混乱,很多卫生间不能使用。城管部门接管后将加大管理力度,希望通过向群众进行广泛宣传,进行合理的市场化运作,严格落实承包人的责任,真正实现多赢。

相关新闻:

看会销公司如何“忽悠”消费者

河北昌黎举行全民健身月活动

河北省石家庄市交管部门将一一核查哪些停车场合法

湖南:巡视9市州2县市4高校 发现省管干部线索50余件

单行道闯禁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