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曝光台 正文

面粉厂倒闭村民存麦子成空

时间:2014-04-22 11: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贤台村昔日的面粉厂已成为化肥厂。

在农村或乡镇,有一种做法很常见——村民把小麦寄存在面粉厂,然后在需要时折价拿走面粉。不过,如果面粉厂经营出现问题,甚至倒闭,这种做法极易出现烂账。4月16日,保定市高开区贤台乡村民葛海军便向记者反映了这样一笔积欠多年的烂账。

村民:8年前面粉厂倒闭,千余村民麦子成空

昨日,来自高开区贤台乡的村民葛海军向晚报反映:约8年前,满城县贤台乡面粉厂宣布倒闭,当时厂中存有周围数个村、千余村民的麦子没了着落。2008年初,乡政府给了一部分钱,但面粉厂欠下的剩余麦子款项至今未得到赔付。

据葛海军介绍,在面粉厂倒闭之前,附近一些村的村民,每年都会将收获的小麦存到这家面粉厂,等到需要时再折价直接领取面粉。 “原本觉得这家面粉厂的信誉好,我们把打下来的麦子都存进面粉厂,后来面粉厂关门,这些麦子就打了水漂。”有村民说。

葛海军告诉记者,当地村民被欠余粮少则数百斤,多则上千斤,“厂子‘关门’时,面粉厂共欠着我家1000斤存粮。”

“2008年2月,乡政府曾着手解决一部分,给了我600元钱,也就是600斤粮食折抵款。但剩下的还能不能要回来呢?”葛海军说。

相关新闻:

看会销公司如何“忽悠”消费者

河北昌黎举行全民健身月活动

河北省石家庄市交管部门将一一核查哪些停车场合法

湖南:巡视9市州2县市4高校 发现省管干部线索50余件

单行道闯禁行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