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曝光台 正文

承德高新区现隐秘排污口 白色污水直排滦河从未被发现

时间:2013-10-25 09: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燕赵都市报驻承德记者 陈宝云 文/图

近日,记者在承德高新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承德高新区”)走访时发现了一条排污渠,大量白色的污水直接排入滦河。周围居民怀疑,可能是高新区一家化工厂排放的污水。10月23日,承德市高新区环保局的工作人员表示,这处排污口此前从未被发现过,环保部门将立即展开排查,尽早查清污水的源头。

白色污水直排滦河

10月21日上午,记者在承德高新区采访时发现,在新建的承德供电公司新区110KV变电站后侧有一条流淌着乳白色污水的排污渠。记者沿排污渠水流的方向查看,白色污水向北流出不到20米远,流入新修的滦河南岸的大坝内。这处大坝还未完工,大坝从西向东修建,由于附近区域没有开始大规模建设,大坝建至此处暂时停工。修建大坝时产生的土方堆积在大坝北侧不远处的河道里,高高的土堆正好和大坝形成了一条宽十几米的水渠,流经此处的白色污水在这里形成了一片白色水面,向西流出几十米后,白色污水转弯向北,在不到30米的地方,直接汇入滦河内。

随后,记者逆流而上,寻找污水的源头。排污渠位于一道红砖墙外,据了解,红墙内侧为高新区用地,红墙外属于附近村庄的用地。沿排污渠向南走,记者在变电站南侧一块空地上看到,这里有段红砖墙已经倒塌,墙外有一个一米多见方的排污口正在不断向排污渠中排放白色污水。

相关新闻:

看会销公司如何“忽悠”消费者

河北昌黎举行全民健身月活动

河北省石家庄市交管部门将一一核查哪些停车场合法

湖南:巡视9市州2县市4高校 发现省管干部线索50余件

单行道闯禁行

共5页: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