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曝光台 正文

石家庄一女子被一个电话骗走2.4万元

时间:2013-10-24 08: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梁先生来电:

  一位女士轻信了骗子的话,被对方指引着先后向骗子银行卡中打款2.4万元。

  本报记者 李兵 调查:

  “您好,您在银行办理的信用卡今天需要缴纳2000元服务费,请尽快去办理。”10月20日9时许,市民阿丽(化名)接到这个陌生电话,感到很意外。阿丽与银行接触多年,从来没遇到过一次性要交如此多的信用卡服务费。对于阿丽的疑问,电话那头给了她一个“银行总部”的咨询电话,阿丽想都没想便拨了过去。

  “您最近在银行办理过一张额度为12万元的信用卡,所以才要缴纳服务费。”“总部”工作人员还说,有人曾于10月20日使用了这张信用卡消费过3.5万多元。这下,阿丽的脑子有些乱套了。

  “如果是有人冒用了您的信用卡,那得尽快联系警方,否则冒用办理的信用卡还会被人消费的。”对方的一席话,让阿丽着急起来,随后阿丽根据“银行总部”提供的一个号码,又拨通了省会公安部门的“办公电话”。

  在说明情况后,电话那头的“民警”表示,阿丽必须向“民警”提供的一个账号内存一定数额的现金,他们就能“确认”阿丽的身份。只要“罪犯”一使用冒名办理的信用卡,“民警”就会立刻锁定他,并将其抓获。“民警”称由于之前“罪犯”曾消费过3.5万多元,阿丽必须向“民警”提供的账号内存入同等的金额,才能将这张信用卡锁定。“您放心,我们提供的卡只是作为办案使用,明天就会将钱全部退还给你。”

  因为自己在银行有着大额贷款,特别怕信誉受影响的阿丽彻底蒙了,她赶紧赶到银行,分三次通过自助柜员机向对方提供的卡号里存入2.4万元现金。得知阿丽的手中还有现金,“民警”一再催促她继续向卡里存钱,“你得赶紧把钱存上,如果我们不能尽快定位,那罪犯可能又会消费了!”

  阿丽第四次将1万元放入柜员机时,突然回过味来,迅速将钱拿了回来。在报警后,阿丽终于确认自己是被骗了。“我当时太紧张了,一点也没多想,实在是太大意啦!”

相关新闻:

看会销公司如何“忽悠”消费者

河北昌黎举行全民健身月活动

河北省石家庄市交管部门将一一核查哪些停车场合法

湖南:巡视9市州2县市4高校 发现省管干部线索50余件

单行道闯禁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