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曝光台 正文

石家庄金马装饰建材市场临建商铺占了盲道

时间:2013-04-03 01: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小马新村

□社区记者 卞静

近日,网友@天星草通过新浪微博爆料,半个月前,位于谈固西街和东岗路的金马装饰建材市场,有人在道路两侧临时搭建了几十间商铺,西侧便道被占情况严重,就连盲道都被占去了一多半。

临建店铺占了多半条盲道

4月2日14时许,记者来到位于谈固西街的金马装饰材料市场,附近小区环绕,有小马新村和测绘局宿舍等。道路两侧的便道上已搭建起数十个临时商铺,路东的商铺几乎全部进驻商户,并挂牌开始营业,而路西的近30个店铺,还处于装修阶段,几名工人正在进行通电、通水安装测试。

这些临建商铺蓝白色相间,用铁板、铝合金等材料简易搭建而成。路东便道上的店铺并没有占用盲道,而相比之下,路西便道几乎全被临时建筑占据,盲道也被占去了一多半。便道上无处下脚,许多经过此处的居民都在马路上行走,而身边就是不停驶过的车辆,看上去十分危险。

住在测绘局宿舍的79岁徐女士担忧地说:“便道被占了,老人孩子走马路太危险,一不小心被车撞着了谁来负责?”

据路东一家建材专卖店的店主介绍,以前在这些临建店铺前有一个围墙,围墙里都属于小马村管辖,现在围墙拆了,建了店铺,他们租用的是小马村的用地。“对面不知是不是也属于小马村管,只知道后身是石家庄邮电学校。”这名店主称。而正在路西施工的工人则表示,他们只是来干活的,关于占道的情况也不清楚。

裕华城管已下整改通知

随后,记者尝试联系小马村社区居委会和物业,却一直无法联系上相关负责人。

记者联系到裕华区城管局,一名工作人员称,这些占用便道和盲道的临建商铺属于私搭乱建,半个月前开始施工时就有居民向城管热线投诉,因为违章建筑数量多,而且没有任何手续,所以当时城管只下达了一个整改通知,并没有强行拆除。通知下达后数天,也未见有人拆除违章建筑,于是城管部门在两日前又下达了一次整改通知。该工作人员称,因为整改通知期限为7日,他们会在这段时间内尽快督促管辖中队解决该地段的私搭乱建问题。

相关新闻:

看会销公司如何“忽悠”消费者

河北昌黎举行全民健身月活动

河北省石家庄市交管部门将一一核查哪些停车场合法

湖南:巡视9市州2县市4高校 发现省管干部线索50余件

单行道闯禁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