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曝光台 正文

河北邯郸矿区污染水源 村民不得不花钱买水

时间:2013-03-23 16: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广网北京3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中国之声接到河北邯郸峰峰矿区的农民反映,当地的河水被企业排污污染,河水养鱼鱼死,浇菜菜枯。这些企业所在的峰峰矿区,还是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区。记者展开了实地调查。

记者在邯郸市峰峰矿区后连庄村看到,穿村而过的小河河水呈黄褐色。村民们告诉记者,污水是上游国有峰煤焦化厂排出来的。在峰煤焦化厂南围墙记者外找到三个被杂草掩蔽的排水口,流出的黄白色水气味刺鼻。村民们说,污水完全改变了他们的生活:

村民:以前那水可好了,鱼、螃蟹多着呢,现在啥都没了。

07年投产的峰煤焦化厂是国家首批工业循环经济重大示范工程,但带给村民的却是无尽烦恼甚至危险。村里15口水井越来越臭,村民们不得不花钱买水吃。近年来村民发病率也越来越高:

村民:河两边50多户,超过20户都有病。

后连庄村的遭遇并不是个例。在峰峰一社村鹏泰钢铁厂,每天都排出大量污水,一位公司职工偷偷告诉记者:

职工:这个水就是轧钢冷却的水,没经过处理。我就是厂子里的工人,我还不知道?

记者调查发现,这些企业排放的污水都汇入了滏阳河,流经邯郸市饮用水地下水源地羊角铺村,给水源地保护带来威胁。可是面对记者采访,当地环保局监察队长却一问三不知。

记者:你知道羊角铺水源保护地的范围吗?

环保局监察队长:这个我不清楚。

记者:那您怎么执法?

环保局监察队长:这个我不清楚,不知道。

为了维权,村民们曾多次到有关部门反映企业污染排放问题,至今也没有得到解决。相关详细报道,请听稍后播出的《新闻纵横》节目。

相关新闻:

看会销公司如何“忽悠”消费者

河北昌黎举行全民健身月活动

河北省石家庄市交管部门将一一核查哪些停车场合法

湖南:巡视9市州2县市4高校 发现省管干部线索50余件

单行道闯禁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