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曝光台 正文

邯郸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区企业偷偷排污 环保称毫不知情

时间:2013-03-23 16: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广网北京3月22日消息(记者孟晓光)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些年频繁曝出的水污染事件,是否让您对饮用水安全开始多了一分担忧?铅、镉、溴、酸盐、三氯甲烷……这些曾经陌生但如今也许已悄悄潜伏在我们生活中的化学物质,是否也让您不寒而栗?水发黄、发臭、变浑浊……我们每天所喝的水,都面临着哪些安全隐患?

近日,中国之声接到河北邯郸的听众反映,他们长年被当地企业肆意排放的污水困扰。污水从村里的河沟中流淌,原本鱼虾满塘、荷叶田田的净水,现在变成了死水一潭。而用河中的水浇灌蔬菜后,也让蔬菜成片成片的枯萎凋谢。更有农民发现,身边的井水也出现了异味,让他们不敢饮用,村子里各种疾病的发病率近年来也呈上升趋势。

记者调查发现,这些被村民们质疑排放了污水的企业,就位于河北邯郸的峰峰矿区,峰峰矿区还有一个响亮的名头——河北省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区。本该是循环经济清洁生产的示范区,为何现在竟成了村民们的梦魇?那么,污水究竟来自哪些企业?

在邯郸市峰峰矿区西北部的和村镇后连庄村,有一条南北流向的小河曲曲折折穿村而过。小河两旁有50多户人家,全都大门紧闭。记者看到,三米多宽的河道里,黄褐色的水缓缓流动,露出河面的水草上附着一层白色物质。村民们说,这白色物质是上游的焦化厂前几天排放污水留下的痕迹。

村民李罗山:臭,呛的上,就和煤气味一样。经常排水呢。黑的,蓝的,绿的。这种黄色水是最毒的水了。

在村民的带领下,记者沿河向上游走去,一座大型焦化厂——国有峰煤焦化厂赫然在目。村民说,河里的污水就是这家工厂排放的。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看到三个非常隐蔽的排水口,其中两个有大量的黄白色水体流出。这些排水口周边没有任何污水排放警示标志:

村民:让你找三年你也找不到这个地方,他就没处理,恶臭味。

相关新闻:

看会销公司如何“忽悠”消费者

河北昌黎举行全民健身月活动

河北省石家庄市交管部门将一一核查哪些停车场合法

湖南:巡视9市州2县市4高校 发现省管干部线索50余件

单行道闯禁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