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曝光台 正文

小塑料加工作坊泛滥侵蚀“梨乡水城”(图)

时间:2013-03-19 19: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燕赵都市报记者 张洁 文/图

触目惊心!一个8岁的小姑娘在一个堆满废旧编织袋、肮脏的塑料加工小作坊院中,呼吸着浓浓的熔化塑料的刺鼻气味儿,一边玩一边吃着零食。身旁是污物遍地、污水四溢的废旧编织袋清洗、粉碎、热熔“生产线”,院外是一洼泛着白色的污水……这是 3月18日记者在“梨乡水城”魏县张二庄镇留固村看到的一幕。据一名塑料加工作坊的工人讲,在魏县张二庄镇及牙里镇,这样的小作坊不下几百家。省环境执法监察局的执法人员用“泛滥”一词形容该县小塑料加工作坊数量之多、范围之广、发展之无序,指出其环境污染隐患非常严重。

泛滥的小作坊沿街分布

3月18日下午,记者随省环境执法监察局执法人员来到了“梨乡水城”魏县。就在当天上午,省环境执法监察局接到举报称,这里小塑料加工污染相当严重,群众反映强烈。

沿定魏线南行,东拐至安聊路,道路两侧门店隔三岔五、或一连几家都是废旧塑料收购点,每一个收购点的门前、院内都堆着小山一样的废品:旧编织袋、旧汽车轮胎、旧电视机壳、旧洗衣机壳、旧塑料桶……满载着废旧塑料的运输车辆来来往往。沿途空气中或浓或淡地飘着燃烧塑料的刺鼻气味儿。

据当地人介绍,仅位于牙里镇及张二庄镇就有废旧塑料收购点3000多家。许多收购点是前店后厂,院内就是一个塑料加工作坊。每一个作坊的院内有一个排放废气的烟囱,院外有一个排放废水的渗坑。家庭式的、以废旧塑料收购与加工为业、在充满刺激性异味的空气中呼吸、伴着一个一个渗坑生活,似乎已成为当地人生产、生活的常态。河北网

相关新闻:

看会销公司如何“忽悠”消费者

河北昌黎举行全民健身月活动

河北省石家庄市交管部门将一一核查哪些停车场合法

湖南:巡视9市州2县市4高校 发现省管干部线索50余件

单行道闯禁行

共5页: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