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曝光台 正文

中50万的宝马交1万的税领奖

时间:2012-08-23 14: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民警提示:天上不会掉馅饼,只要不轻信不转账,骗子就无法得逞

燕赵晚报讯(记者董世杰)8月20日,省会年届古稀的张大爷收到一封来信,称张大爷中了一辆价值50万元的宝马轿车,只要汇一万元税费便可领奖。如此明显的骗局,张大爷却深信不疑。随后亲人、银行工作人员、建华警务站民警一齐上阵劝说、调查,最终张大爷才没有上当受骗。

8月20日上午,省会的张大爷收到一封来自国内某知名大型家电公司的来信,称张大爷购买电器的发票参加该公司抽奖中得一等奖,奖品是一辆价值50万元的宝马轿车。信中还附有一张制作精美、图文并茂的宣传页,上面有活动奖项、活动公证、荣誉证书、产品品牌展示等内容,还注明了该公司抽奖活动的缘由、奖项,另配了一幅两名公证人员的图片,着实诱人。

张大爷按照宣传页上的电话与该公司取得联系。电话那头先是恭喜了一番,随后让其马上转账一万元税费即可领奖,并给了一个银行账户。张大爷对此深信不疑,叫来儿子商量汇款的事。儿子和儿媳妇看过类似诈骗手段,劝说他不要信。但张大爷领奖心切,执意要去银行汇款,亲属们只得陪着他去。银行工作人员得知汇款缘由,也同样劝张大爷谨慎汇款,但他不听劝阻。不得已,银行工作人员报了警。接到报警后,建华警务站民警迅速赶到银行,跟张大爷讲了当前的诈骗手段,并通过查询,与某品牌家电公司取得联系。在得到该公司没有举办抽奖活动的答复后,又与工商部门进行联系,工商部门答复根据有关规定,有奖销售的奖金或奖品的价值最高不得超过5000元,凡是超过这个限额的都是法律所不允许的,像这样奖励一部价值50万元的宝马车更是不可能的。这时张大爷才恍然大悟,对当时急于汇款感到后怕,并连声向民警致谢。

相关新闻:

看会销公司如何“忽悠”消费者

河北昌黎举行全民健身月活动

河北省石家庄市交管部门将一一核查哪些停车场合法

湖南:巡视9市州2县市4高校 发现省管干部线索50余件

单行道闯禁行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