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曝光台 正文

石家庄:天太热“空中花篮”凋零大半

时间:2012-07-03 11: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天太热 “空中花篮”凋零大半

近日,市民刘女士向本报反映,石家庄市迎宾大道裕华路两侧矗立的中华灯上用作绿化装饰的垂钓牵牛花出现大片枯死。对此,市园林局表示将在近期对已枯萎的花草进行更换。

■花架上的垂钓牵牛已经日渐枯萎

“4月底,我看到园林工作人员将这些花草放到了裕华路灯杆的架子上,这才刚过去两个月,那些花草差不多都枯萎了!”家住裕华路与友谊大街交口附近的刘女士说,“在灯杆上做点装饰本来挺好看的。可是现在反而有点影响市容了。”

昨日10时许,记者沿裕华路乘车观察,发现路两侧灯杆架子上的花草大多已经颜色枯黄。“其实园林部门每天晚上都给这些花草浇水,但天气太热了!”一位在裕华路上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她指了指灯杆脚下的黄土说,“那就是浇水时花盆里被冲下来的土。”

随后,记者就此事与石家庄市园林局绿化管理处取得联系,一名张姓的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景观大道绿化规划设计以及花草生长期的特点,园林部门安排4月至10月之间在灯杆上放置花草装饰。整个裕华路约有640多盏中华灯,大部分都安有花架,目前安放在花架上的垂钓牵牛是在4月底被摆放上的。

“我们每天都派工作人员在晚上对花草进行浇灌。”该工作人员称,但近日来的持续高温让水分蒸发得特别快,致使花草出现了枯死现象。该工作人员说,目前园林部门也注意到了这一现象,将在近期对已枯萎的花草进行更换。

■文/本报记者秦瑞凤 实习生刘俊卿

■摄/本报记者张雅琳

相关新闻:

看会销公司如何“忽悠”消费者

河北昌黎举行全民健身月活动

河北省石家庄市交管部门将一一核查哪些停车场合法

湖南:巡视9市州2县市4高校 发现省管干部线索50余件

单行道闯禁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