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曝光台 正文

预付消费陷阱多 不要轻信口头承诺

时间:2012-02-28 15: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目前,一些美容美发、健身减肥、洗浴中心、洗车行、洗染店等消费领域中逐渐流行起预付款消费的热潮。然而,不少消费者在预付大量费用后,却遭遇了不法商家的欺诈,没有获得应有服务。昨日,河北省公安厅提醒消费者:在向当地有关部门了解商家的信誉程度和服务情况的基础上,与其签订书面合同并明确双方的责任和义务关系等,才能防止上当受骗。

不久前,消费者杨女士花费了一万两千三百元,在一家美容院购置了一年的随时美容消费卡。杨女士连续去该店几次后,商家却提出“服务有次数限定,她不能随时来消费”。更为严重的是,当杨女士一周后再去时,美容院已经人去楼空,没了踪影。

对此,警方提醒广大消费者:选择各类服务时,消费者首先要理智,对商家的口头承诺不要轻易相信,消费额度大,一定要有书面合同并详读合同内容明确双方的责任和义务;确实需要大额的预付消费,请与当地有关部门咨询了解商家的信誉程度和服务情况;发生消费后,详细填写服务次数,必须索要相应的证据、发票、信誉卡、服务卡等,一旦发生纠纷,可凭证据保护自己的权益。

相关新闻:

看会销公司如何“忽悠”消费者

河北昌黎举行全民健身月活动

河北省石家庄市交管部门将一一核查哪些停车场合法

湖南:巡视9市州2县市4高校 发现省管干部线索50余件

单行道闯禁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