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曝光台 正文

河北清查高耗水服务业 33高尔夫球场仅7家合法规

时间:2012-02-22 16: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去年9月起,河北省水利厅启动严查高耗水服务业违法用水专项行动。检查的33家高尔夫球场中,只有7家合法合规。

■全省高尔夫球场最耗水

经过摸底调查,我省目前有385家高耗水的服务单位,年取水量达1531.42万立方米,占全省生活用水量的4.6%。

其中,33家高尔夫球场年取水量达949.44万立方米,占全省高耗水服务业总用水量六成以上,成为最耗水场所。

■26家高尔夫球场不合规

“我们在检查中发现,违法用水情况并不很严重,但有部分服务业用水户循环用水设施利用不够。”省水利厅水资源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问题比较突出的是高尔夫球场。“检查的33家高尔夫球场中,取得合法合规经营手续的只有7家。我们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对不合法合规经营的高尔夫球场采取了停业及限期整改措施。”

■实时监控耗水大户用水

省水利厅表示,对高耗水服务业用水实行24小时监控。此外,还将在项目立项、审批等方面严控高耗水服务业盲目发展。

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新建、改建、扩建的高耗水服务业项目必须编制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书。“未提交经审定的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书的,主管部门不审批核准该项目,擅自开工一律责令停止。” (■文/本报记者解保童)

相关新闻:

河北昌黎举行全民健身月活动

河北省石家庄市交管部门将一一核查哪些停车场合法

河北邯郸矿区污染水源 村民不得不花钱买水

河北沧州一小区化粪池堵塞污水横流居民遭殃(图)

河北省小家电问题突出通讯服务待提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