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曝光台 正文

石家庄新华区物价局昨查处3地停车乱收费(图)

时间:2012-02-22 16: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区物价局昨查处3地停车乱收费

至22时(含),夜间指22时至次日8时,8时和22时为跨段点。按照规定,只跨一个时段且跨段点前后停放时间均不超过半小时的,停放服务费按白天时段规定的收费标准计收;跨段点前或跨段点后停放时间不超过半小时的,免收该时段停放服务费,其他时段停放服务费按规定收费标准计收。停车不到15分钟,就不用收费了。“比如像孟先生这样的情况,早上7点40进入医院,10点多离开,按照跨段点前停放时间不超过半小时的,应免收该时段停放服务费,而只收取白天停车费,超过一小时,也就是最多收取4元钱。”韩雨平说。

该免费的仍未免

上午10时45分许,记者一行来到省二院停车场,掐表15分钟之内进出,其按物价局文件,均未收取停车费用。随后,检查组进入收费窗口检查,新华区物价检查所所长马哲田发现,其收费系统并未按照2009年底石家庄市物价局下发《关于停车场车辆停放服务收费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的要求进行设计,对于像孟先生这样的跨时段停车,存在多收费问题。

旧系统2年未变

据现场了解,省二院将院内停车收费委托给石家庄瑞和物价服务有限公司管理停车收费。当日负责此事的经理邢岁国承认,系统未按规定设置免收车辆停放服务费的分段免收政策规定事项,并表示将尽最快时间更改系统。石家庄市新华区物价局已依法对其提出整改措施和处罚。

人大代表做调研

“我连续几年都在提停车收费高,停车乱收费现象,但这样的情形依旧难改观,尤其是过年前后,停车乱收费现象更多。”省政协常委、市人大代表曹郁表示,今年他还将多方调查,一方面考察、监督市场的不规范行为和政府执行力,另一方面还将深入调研,与其他人大代表联名提出合理的建议,整治石家庄停车乱收费现象。“比如医院停车收费问题,老百姓不一定缺几块钱停车费,但是医院是救死扶伤的,也应当适时发挥其公益作用。”

相关新闻:

河北省石家庄市交管部门将一一核查哪些停车场合法

石家庄多老旧小区反映暖气不热

道路变停车场

石市道路停车位挤占慢车道

石家庄一小区门口拆杆毁绿“兴土木”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