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涿鹿: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共享文明健康生活

时间:2021-03-08 14: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温婧)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卫生城市创建,助力疫情防控及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涿鹿县将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爱国卫生运动相结合,采取多种措施,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市民生活幸福指数。

3月5日,正值学雷锋纪念日,涿鹿县组织80多个单位和乡镇的党员、干部、志愿者3000多人走上街头,走进社区、村镇,清理环境卫生、发放宣传资料,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活动中,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拿起铁锹、扫帚等劳动工具,对城乡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社区、村庄等薄弱地带集中开展彻底的环境卫生整治,做到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切实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

各乡镇也积极行动起来,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大清扫,对各村村级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区域、村主干道、垃圾池等进行全面清扫和消毒。栾庄乡镇政府的机关工作人员一大早就拿起工具行动起来,将乡政府、政府周边主要街道、卫生死角等地集中清扫,针对垃圾乱堆乱放、张贴小广告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为村民营造一个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

同时,涿鹿县组织督查工作人员先后深入厂矿企业、医疗机构、宾馆、学校、电影院等流动人口较为密集场所,对各单位预检分诊、进入人员登记、体温监测、防疫宣传、个人防护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组织专业人员在医疗废物暂存点、临时采样点等地开展消杀工作,蓝天救援队自发组织了100多名队员对全县各中、小学进行开学前的集中消杀,进一步巩固全县疫情防控成果,有效保障辖区居民生活环境及身体健康,为广大居民营造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部署春季农业生产和全国两会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张家口市举办《新形势下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转型发展路径与融资实

雪润阳原景色美

张家口市多措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推进

张家口发电厂“九到位”奏响保电“进行曲”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