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妇联获“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时间:2021-01-20 11: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从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和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电视电话会上传来喜报,市妇联荣获“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下花园区王志强家庭、蔚县郭敬林家庭、万全李平家庭荣获“全国五好家庭”荣誉称号。

近年来,在开展家庭文明创建活动中,市妇联围绕“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整合多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搭建家庭文明创建大平台,深入推进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培树和宣传践行新时代家庭观,不断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持续开展“弘扬文明新风”家庭事迹展播;不断深化绿色家庭创建、美丽庭院创建等活动,拓展活动覆盖面;创新模式,开展亲子阅读、榜样母亲等活动;广接地气,开展“家庭才艺展示”“家风经典诵读”等活动,不断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家庭家风家教之中。2020年,全市共选树各类最美家庭2000户,4个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14个家庭荣获河北省“最美家庭”“绿色家庭”荣誉称号。

下花园王志强家庭几十年来传承家风家训,用生活工作中平凡事、点滴情诠释了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蔚县郭敬林家庭以“修身立德兴家国,稼墨读书教子孙”为家训,在家庭和睦的同时积极投身公益;万全好媳妇李平照顾生病的丈夫和公公,用孝爱撑起一个家,展示了“家”的良好风貌。(记者王海超 通讯员黄美兰)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行率达73.2%

张家口市针对群众关心关注问题开展创城工作

相约冬奥|5个全要素观测小型“超级站”在河北崇礼建成

张家口市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京张两地总工会携手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为农民工就业增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