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时间:2021-01-20 11: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随着春运日益临近,客货运输车流量将持续高位运行,交通安全风险持续加大,近日,张家口市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此次整治排查范围包括:“两客一危一货”(旅游包车、班线客车、危险化学品以及重型货车),以及“两客一危”运输企业的“双控”及“安责险”落实情况,车载智能视频监控安装情况,疫情防控情况,按规定配备配齐安全管理机构和人员情况等。

对汽车客运站,重点整治无经营许可证车辆进站从事经营活动,未按规定落实客运实名制管理的行为。严查站外组客点(非法客运站场)和客运站未经行管部门同意擅自接纳安排车辆进站营运的行为,客运站场不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未按规定对旅客托运行李进行实名制登记等行为,及未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关防控工作、未配备消毒设施设备等。

对客运车辆,重点打击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的行为;未取得道路客运班线经营许可,擅自从事班车客运经营的行为。

严查超越许可事项,从事客运经营;未按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客运包车未持有效的包车客运标志牌进行经营,不按照包车牌载明事项运行,线路两端均不在车籍所在地,招揽包车合同以外旅客;客运车辆不按批准的配客站点停靠或者不按规定线路、班次行驶;以欺骗、暴力手段招揽旅客以及在旅客运输途中擅自变更运输车辆或者将旅客移交他人运输,非法“垄断”、强买强卖、欺行霸市等恶意竞争客源,客运包车违反规定长期(超15天)异地经营,长途客车不落实凌晨2时至5时停止运行等行为。

对危货、货运企业、货运车辆,重点整治未经许可、使用无效许可证件或超许可事项从事货运站经营、货物运输经营,危货运输车辆长期异地经营且未按规定异地备案,危货运输承运人使用未经检验合格或者超出检验有效期的罐式车辆罐体从事危货运输等行为。严查道路货物运输企业或者单位驾驶人员、危货押运人员未取得从业资格上岗作业及未按规定对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强行招揽货物、强令车辆驾驶人超限运输货物,冷藏运输车辆未按冷链运输要求进行运输等行为。(马明明、王惠利)

来源:张家口晚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行率达73.2%

张家口市针对群众关心关注问题开展创城工作

相约冬奥|5个全要素观测小型“超级站”在河北崇礼建成

张家口市妇联获“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京张两地总工会携手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为农民工就业增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