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1-01-14 20: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张家口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回建讲话 武卫东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

1月11日晚,在认真收听收看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后,张家口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央有关领导对河北省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张家口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推动。市委书记回建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

回建强调,当前,我省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问题导向,以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的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按照细致精致极致的要求,认真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坚持系统观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遵循标准、执行标准、坚持标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一手防疫情输入,一手防疫情反弹,加强环京检查站、各县区界道路入口等重点区域的检查管控力度,强化对入境人员和重点地区来张返张人员的排查检测工作,切实筑牢“三道防线”。要坚持严督实导,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做实做细日常督导,提升督导检查质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武卫东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全市各级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要明确责任部门、责任领导、任务要求,压实网格责任。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向群众科普疫情防护知识和防护要求,引导群众增强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要推动流调工作再提速,采取切实有力措施,提高效率,摸清相关底数。要科学设置交通卡点,在确保检测无遗漏的同时,提升道路通行效率。要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不断提高疫情处置应对水平。要切实加强隔离点管理,加强隔离点储备力度,落实“三区两通道”要求,确保应隔尽隔。要进一步搭建人口信息平台,始终保持数字精准,努力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峰,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春滨,市政府秘书长张爱民等参加会议。(记者张锏锋)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交通运输部门设立多道防线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剪纸庆祝“警察节”

张家口市各医疗机构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寒冬盛开蝴蝶兰

张家口开展CNG长管拖车泄漏现场应急处置演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