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市排查冷链食品46.521吨

时间:2021-01-14 20: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张向南)连日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强化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疫情风险监测,大力开展冷链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严控疫情风险。自1月1日以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排查冷链食品46.521吨,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

据悉,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作的疫情防控工作明白纸和检查工作要点,已印发给宾馆、商超、农贸市场、餐饮单位、药房及冷链食品、进口物品经营商家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并对全市进口冷链食品购进、装卸、运输、贮存、销售及使用等各环节进行全面摸底、分类建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全面落实冷链食品索证索票及进口冷链食品“一单三证”制度,购进进口冷链食品严格执行提前报备、落地消毒和首站赋码要求,及将相关信息录入“河北冷链追溯系统”。进口冷链食品做到专库贮存、专柜存放、专人销售。冷链食品做到“亮码”销售,禁止销售、使用来源不明和检验不合格的冷链食品。

同时,督促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第三方冷库经营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管控,做好场所消毒,保持环境卫生,实行“绿码”上岗制,从业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个人卫生尤其手部卫生,并对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开展核酸检测。建立应急机制,发现异常症状及时上报。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对宾馆、商超、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等经营主体进行重点检查,落实进店测温、亮码、登记、清洁、消毒、通风和个人防护,以及应急预案等防疫制度和措施的制定落实情况。严惩重处进口冷链食品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做到“四个一律”即:未向目的地市场监管部门书面报备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不得上市销售;未取得核酸检测报告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不得上市销售;未提供消毒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不得上市销售;未录入河北省冷链食品追溯系统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不得上市销售。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中学获评全国文明校园称号

河北衡水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正常供暖

河北衡水市医保基金管理中心出台12项便民举措

河北衡水再增派80名医护人员驰援藁城

河北衡水市工信局综合施策构筑企业战“疫”防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