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开展CNG长管拖车泄漏现场应急处置演练

时间:2021-01-14 20: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演练现场。

河北新闻网1月1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庞渤、刘洁)为落实冬奥测试赛城市运行保障测试活动的指示精神,保障测试赛顺利进行,今天上午,在张家口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和中油金鸿华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指导下,张家口金鸿压缩天然气有限公司在东山母站加气站开展了CNG长管拖车泄漏现场应急处置演练。

当日上午10点整,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模拟背景为:一辆CNG长管拖车由纬一东路加气站运输到东山母站进行充装作业,充装前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后仓快装接头有泄漏现象。为防止天然气大量泄漏引发爆炸事故,东山母站启动现场应急处置预案。通过维修队紧急抢修,长管拖车恢复正常使用。

图为演练现场。

此次现场专项应急预案的演练,普及了安全知识,强化了操作流程,场站员工了解并掌握在发生CNG长管拖车泄漏时的正确处置方法,能够迅速高效地处置、安全有序地疏散周边人员,避免出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推进保障高水平、高质量的完成测试赛期间安全运行工作落实。通过实兵、实装、实地演练,检验并提高员工现场应急处置的能力,确保各加气站安全生产运营,为张家口市CNG公交车、出租车的安全运行提供保障。

图为演练现场。

据了解,为保障测试赛顺利进行,张家口金鸿压缩天然气有限公司制定完善了运行工作方案,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成立应急抢险队伍,确保人员到岗、措施到位;对有可能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加强日常巡查、专项抽查,及时组织力量加以整改并排除,对标奥运标准、国际标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力保障测试赛期间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张家口市交通运输部门设立多道防线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剪纸庆祝“警察节”

张家口市各医疗机构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寒冬盛开蝴蝶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