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去年安全生产工作平稳向好

时间:2021-01-09 13: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联合市应急管理局举行2020年度应急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平稳向好发展,矿山、危化行业未发生事故,全年未发生较大事故,全市工商贸领域发生生产安全事故2起、死亡2人,事故起数同比减少4起,死亡人数同比减少12人,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66.7%、85.7%,有效遏制事故高发的势头,创造了张家口市历史上最好成绩。

据介绍,在安全生产责任制等顶层制度设计方面,张家口市率先制定《张家口市安委会领导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明确市安委会领导79项职责任务;修订完善《张家口市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明确35个单位、415项具体安全监管事项;出台全国首个《氢能产业安全监督和管理办法》,确保全市氢能产业安全健康发展,对全国氢能产业安全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在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方面,在全省率先实施查处分离工作制度,实现办案程序的标准化、精准化、规范化,并被全省推广学习。在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方面,探索首创“图、网、册、频”信息化系统,完成了市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建设工作,运行的尾矿库实现24小时在线监测远程安全监管。在应急救援方面,张家口市建立完善了协调联动和资源共享机制,编制了总体和专项应急预案,形成了“1+35+54”的应急预案体系;和延庆、大同等周边地市建立区域联防联控机制,搭建了应急救援“朋友圈”。在森林草原防灭火方面,首次启用航空力量开展防火巡护,构建了地空联动防火网,建立了晋蒙防灭火防线,2020年全市未发生草原火灾。在防减救灾方面,完成救灾“三定”工作及市、县、乡、村四级灾害信息员队伍组建和电子注册工作;在17个县区32所学校安装地震预警终端,建设和规范88处应急避难场所。(记者郭霞)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着力构建冰雪全产业链实现产值超24亿元

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崇礼区滑雪场提醒告诫会

《张家口市河道和水库管理条例》将于3月1日起施行

为城区供热输出更加可靠热源

张家口市加快建立科技创新引领发展模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