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侨界助力脱贫攻坚光明行”活动走进张家口

时间:2019-06-03 16: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31日,“侨界助力脱贫攻坚光明行”活动走进张家口。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刘雅静摄

河北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刘雅静)今天,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和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主办的“侨界助力脱贫攻坚光明行”活动,在张家口市爱尔眼科医院举行。活动中,与会领导和嘉宾为第十万名接受复明手术的患者及另外9名患者揭纱,现场见证了10位患者重见光明的喜悦。

据悉,今天到场的患者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精准扶贫户、残疾家庭,或经当地政府认证的贫困家庭成员,获得了“脱贫攻坚光明行”项目的救助。该项目的救助标准是在使用医保和新农合正常报销后,对患者自付部分给予1000元-3000元/例的资助。

5月31日,“侨界助力脱贫攻坚光明行”活动走进张家口。图为与会领导为接受手术的患者揭纱。记者刘雅静摄

“侨界助力脱贫攻坚光明行”项目资金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和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牵头募集筹措,各地侨联积极响应。目前,该项目已帮助10万名困难群众复明,预计到2020争取救助20万名贫困白内障患者。

据介绍,爱尔眼科集团将继续扩大救助渠道,在全国300多家爱尔眼科医院分布的地区开展志愿眼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筛查,掌握白内障、胬肉基本知识,及时就近治疗。各级侨联将积极联动当地政府发布项目通知并发动媒体积极进行宣传报道,将项目救助相关信息与文件传达到最基层的政府与群众,保障大家获得最新的信息,及时得到救治。

同时,在5月30至31日,中国侨联调研组还就2022年冬奥会筹办情况、脱贫攻坚工作、张家口市侨联事业发展和基层组织建设情况等进行调研,并协同部分华商和侨资企业,围绕张家口市发展规划和冰雪产业,洽谈对接经贸项目。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崇礼铁路翰林庄1号大桥长轨稳定焊接顺利完成

张家口市孙国亮、阎会入选5月中国好人榜

“爱心送考”再起航

张家口市举办“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喜迎首个施工封顶建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