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31195户农村危房40901座厕所改造完工

时间:2018-11-01 14: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在全力推进 “双创双服” 的工作中,以重点民心工程为抓手,着力做好服务民生各项工作。 近日,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各类厕所共完工40901座,农村危房改造竣工31195户。

今年2月, 张家口市制定下发了《张家口市加快推进厕所革命实施意见》,明确了城乡厕所改造中各级各部门的管理职能。 市住建局牵头负责该项工作的上传下达及督导检查等日常工作,市城管执法局负责全市城区厕所建设管理, 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负责旅游景区内和乡村旅游示范村 (点)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市农牧局负责组织农村厕所建设改造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市管高速公路服务区、汽车客运站等交通沿线和节点厕所建设管理工作, 通过形成多部门的建设合力进一步凝聚, 加快推动城乡厕所改造工作。

改厕工作中, 各部门积极争取资金, 建立运行机制, 加快城乡厕所改造步伐。为快速有效地推动城乡厕所改造这项民心工程建设, 市旅发委争取2018年省级旅游专项资金1367万元,其中用于旅游厕所补助资金456万元, 争取市级旅游业发展专项资金222万元, 支持张家口市65座景区旅游厕所如期建设。 市农牧局、市卫计委根据张家口市实际情况,按照先易后难、 深度贫困村先行的原则, 在每个项目村先建3至5户示范户, 在每个县区先建若干示范村、示范乡镇, 再逐步推开。 通过典型示范, 影响和带动了更多的农户主动落实改厕任务。

为确保农村危房改造落实到位,张家口市坚持把农村危房改造作为实现“两不愁、三保障” 的重要抓手, 整合资源要素, 创新政策举措, 全力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 低保户、 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 “四类重点对象” 的危房改造工作。 以 “四类重点对象” 为重点,实施了2017———2018年度农村危房改造 31173 户,占全省总任务的33%。 截至今年8月30日, 已完工31195 户, 超额完成计划任务 22户。 同时,按照2018———2019年度上级下达的改造计划, 全面启动了“四类重点对象” 共9754户存量危房改造任务,占全省总任务的19.8%, 截止到9月30日已全部开工, 提前完成了省下达10月份开工90%的目标任务,已完工7324户,完工率75.09%, 按年初计划力争在10月底前全部完工。 同时, 严格按照基本建设要求, 逐户逐项进行了检查验收,确保经过改造后的农房消除安全隐患、 功能得到提升。(李丽华、赵永春、董慧敏)

相关新闻:

回建: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回建:确保将各项改革举措落实到位

张市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取得积极进展

张市入选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创建名单

市政协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政协系统电视电话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