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沽源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421人

时间:2018-11-01 14: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亚文)“我承诺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虚心接受批评教育,深刻反思,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近日,张家口市沽源县某单位2名工作人员因共用办公室超出规定使用面积0.058平米被县纪委约谈,这是沽源县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沽源县纪委监委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综合运用提醒谈话、批评教育、组织处理等方式,灵活处理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和轻微违纪问题,在用准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防止小错酿成大祸。今年1至9月,沽源县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421人,占比71.5%。其中组织处理223人,包括提醒谈话1人,批评教育21人,责令作出书面检查3人,通报批评17人,诫勉谈话16人,警示谈话165人。

同时,沽源县还制定出台《加强作风建设及纠正“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实施意见》《纠正“四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等一系列监督措施,注重整合人员力量,强化责任落实,提升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综合效果。1至9月,共处置问题线索364件,立案10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67人,其中涉及科级领导干部77人,开除党籍5人。

相关新闻:

回建: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回建:确保将各项改革举措落实到位

张市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取得积极进展

张市入选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创建名单

市政协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政协系统电视电话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