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2018新闻媒体长城行走进万全右卫探访明长城文化

时间:2018-11-01 14: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国内十多家新闻媒体记者走进万全右卫。李旭东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旭东、王晓燕)日前,由河北省文物局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的“新时代凝聚新力量”2018新闻媒体长城行张家口站活动正式启动。10月26日,由省文物局办公室主任孙晶晶带领国内十多家新闻媒体记者走进张家口万全右卫,探寻明长城的源远流长,并共同探讨新时代下保护长城的现实意义。

图为国内十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在万全右卫合影留念。李旭东摄

考察中,孙晶晶一行走到明长城脚下,近距离体验明长城的文化气息,抚摸明长城墙壁上留下的斑斑印痕,纷纷拍照留念。登上瓮城,行走于通道上,感受着岁月的沉淀和厚重的文化,领略祖先的智慧。区文广新局相关人员就卫城历史文化、保护开发进展情况以及瓮城修复情况作了介绍。

图为国内十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参观万全文化活动中心。李旭东摄

此次活动邀请到中新社河北分社、河北电视台、今日头条、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河北农民报、腾讯大燕网等10多家媒体组成采访团,共同探寻明长城的精湛技艺,发掘明长城的人文精神。

随后,孙晶晶一行还到万全文化活动中心、宣平堡乡霍家房村考察了万全古城规划、旅游项目、霍家小院等与卫城保护开发工程相关的配套项目。

相关新闻:

回建: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回建:确保将各项改革举措落实到位

张市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取得积极进展

张市入选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创建名单

市政协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政协系统电视电话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