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精神

时间:2018-09-11 20: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精神

回建主持并讲话

9月10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省委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精神,研究张家口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回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市委副书记何江海,市委副书记刘宝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市政协主席王江,市委常委李兵、王彪、田耀筠、张春生、王亚军、苑建国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纪律建设,始终用严明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取得了明显成效。继2015年修订之后,我们党再次对党纪处分条例进行修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坚定决心和担当精神,进一步向全党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

会议强调,此次对《条例》的修订突显了政治性,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突显了时代性,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使命新任务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突显了针对性,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管党治党突出问题,进一步扎紧制度篱笆,筑牢不可触碰的底线。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新修订《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要深入学习宣传《条例》,把《条例》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必修课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熟知尊崇《条例》,严格落实《条例》;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决维护政治纪律,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全市每一名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条例》,各级纪委监委要依据《条例》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同时,要强化监督检查,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郭晓通)

相关新闻:

武卫东调度脱贫攻坚和冬奥会筹办等工作

我市243个乡(镇、街道)环保所全部挂牌

汗水浇筑收获冬奥“果实”

风光储公司与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签订框架协议

张家口市上半年林业产业稳步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