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市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时间:2018-09-05 11: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发挥资源优势,展示发展成果,搭建交流平台,助推旅游业蓬勃发展——

邢台市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8月28日晚,邢台市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暨旅游文化推介会在临城县举行。图为《心约·临城》水幕激光秀演出现场。记者李义厚摄

邢台日报讯(记者张文学)太行山水秀,邢台古韵长。8月28日晚,邢台市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暨旅游文化推介会,在风光秀美的临城太行水乡栖心湾举行。八方宾朋如约而至,共享太行美景,共品邢襄风情,共商旅游业发展大计。

省政协副主席卢晓光应邀出席。市委书记王会勇宣布邢台市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作邢台旅游文化推介。省旅发委主任那书晨、亚太旅游联合会副会长毛伟洋分别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市政协主席邱文双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大会。开幕式由市委副书记王素平主持。

本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旅发委和临城县委、县政府,沙河市委、市政府承办。大会以“全域旅游,绿满邢襄”为主题,重点打造临城山水休闲度假旅游、沙河生态田园特色旅游两个全域旅游示范片区,共推出21个旅游新项目,总投资约94亿元。大会期间,与会领导和嘉宾将对临城和沙河的14个旅游项目进行集中观摩。

那书晨代表省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对邢台市第二届旅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邢台是一座历史古城,是八百里太行山最绿最美的地方,同时还是革命老区,具有发展旅游业得天独厚的条件和优势,潜力巨大、前景广阔。近年来,邢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旅游业,特别是通过市级旅发大会平台机制,加速资源整合,加快产品升级,成功打造了邢台县太行山休闲度假区、内丘县鹊山康养旅游度假区、临城县山水休闲度假区、沙河市田园风光生态旅游区四个旅游新片区,构建了邢台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希望邢台紧紧抓住河北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的重大机遇,持续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生态旅游、山地旅游、特色小镇等新业态、新产品,加快推动旅游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毛伟洋代表亚太旅游联合会预祝邢台市第二届旅发大会圆满成功。他说,旅游业是当今世界最富活力、最具潜力、增长最快的综合性产业之一。亚太旅游联合会以推动亚太地区旅游业协调、合作与发展为己任。今天,来到美丽的山水临城,充分感受到邢台旅游发展的巨大潜力和美好前景,看到了邢台市发展旅游产业的成果和决心,更加坚定了与邢台市旅游界深化合作的信心。下一步,亚太旅游联合会将深化与邢台各界的交流合作,帮助邢台拓展旅游业发展空间和知名度,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加油助力。

推介会上,董晓宇以《新邢台心旅行》为题,对邢台市旅游资源进行了全面介绍。他说,厚德养心,邢台是一座历史厚重、人文荟萃的文明之城;风骨炼心,邢台是一座自强不息、薪火相传的红色之城;山水赏心,邢台是一座风光旖旎、景色万千的美丽之城;田园归心,邢台是一座质朴浓郁、休闲康养的生态之城;新妆舒心,邢台是一座全域精彩、全景美丽的活力之城。相约守敬故里,品味太行风情。邢台将以全域旅游理念为引领,着力发展生态旅游、乡村旅游、休闲旅游,与山区综合开发和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建设紧密结合,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城市、太行山地休闲度假新增长极、华北康养旅游首选地、区域文化旅游创新区、河北乡村度假旅游新典范。真诚希望大家利用旅发大会这个平台,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对接合作,走进邢台、感知邢台、乐享邢台。我们将以最优的服务、最高的效率、最佳的环境,诚邀八方客商,笑迎四海宾朋,共享商机、共谋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省直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北京市、山西省、河南省的太行山沿线城市(区)、中原协作区城市、省内兄弟市相关负责同志,知名、学者、艺术家、旅行商、旅游投资商应邀参加开幕式和推介会,并观看了《心约·临城》水幕激光秀演出。

相关新闻:

董晓宇参加市政府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邢台市入选国家清洁取暖试点城市

邢台市第二届旅发大会今日开幕

上半年邢台市区3.9万辆(次)违停被罚

宁晋县探索实施村民代表推选机制 夯实农村“两委”换届基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