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清河加速打造国内首个羊绒小镇

时间:2018-07-24 18: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明年基本建成后可新增就业岗位1万个,预计年接待游客50万人次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黄清标通讯员李萍)“现在正在做室内装修,预计今年年底前投用。”日前,位于清河县羊绒小镇的电子商务创业大厦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国内首个羊绒小镇的街道硬化、绿化工程已完工,投资8000万元升级改造的清凉江生态公园等在加紧施工。按照相关规划,清河羊绒小镇明年基本建成后,可新增就业岗位1万个,预计年接待游客50万人次,将成为羊绒产业转型升级聚集区和宜业宜居之地。

目前,全县拥有粗纺生产线140条,年加工精纺绒纱7000吨、羊绒衫1400万件,产业规模达200亿元,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羊绒产业集聚地。

2016年10月,清河县决定利用3年时间,在原羊绒制品市场的基础上建设产业聚集、产业创新和产业升级的羊绒小镇,计划投资额50.2亿元,着力把小镇建设成为羊绒产业提升平台和国内最有影响力的羊绒原料价格形成中心、羊绒制品生产中心、相关流行趋势发布中心和羊绒文化展示中心。据悉,清河羊绒小镇是省委、省政府2017年年初确定的省重点创建的30个特色小镇之一,并被列为省重点旅游项目。

据介绍,清河羊绒小镇已与9家相关单位开展合作,提升县域羊绒整体设计水平,现已研发相关新工艺、新技术7项,每年发布新款羊绒制品200余种。

相关新闻:

【双创双服】邢台全面推广“两不见面”机制

邢台:青年党员帮扶小组助果农采摘黄桃

宁晋县塔庄民俗馆:记录历史 留住乡愁

邢台市县级新税务机构统一挂牌

邢台:男子捡汽车车牌挂自家摩托车上 上路被“秒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