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校村合作、校企合作”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18-05-24 16: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邢云)今天上午,来自邢台市不同县(市、区)的20个贫困村和20家企业负责人,齐聚邢台市现代职业学校,就该校正在开展的“校村合作、校企合作”进行签约。据了解,这是该校全面实施“双提双助”能力提升工程中的一项内容。

邢台现代职业学校全面实施“双提双助”能力提升工程是指:围绕深化校企合作、校村合作不断提升职业农民的致富领富能力,助推乡村振兴;不断提升中职学生技术技能水平,助推创新创业。据该校校长关林柏介绍,“双提双助”能力提升工程的合作对象,一是农村,二是企业。农村的选择,2018年仅限于邢台市辖区内的贫困村,今年暂定20个行政村,每村限办1个班(35-40人)。企业的选择,主要寻求邢台市及京津冀地区能与邢台现代职业学校开设专业对接、有人才需求、有社会责任、有合作愿望的企业共谋发展。今年暂定20家。

5月23日,邢台市20个贫困村和20家企业负责人,与邢台市现代职业学校就“校村合作、校企合作”进行签约。图为签约仪式现场。记者邢云摄

据介绍,“双提双助”能力提升工程的主要内容,一是把农民培养成职业农民,提升他们的致富领富能力,让小农户和现代农业有效对接。与农村的合作采取自愿的原则,校村双向选择,通过协议规定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一般培训内容由校村根据区域产业发展现状与村民协商确定,培训本着方便村民学习的原则,采取送教下乡的形式进行,培训对象、培训地点由村里确定,培训要坚持“因地制学”“因人制学”,让农民学得会、用得上、能致富。培训时间不少于90学时,学习期间要组织农民外出参观、开阔眼界,增强自信。二是提升中职学生适应未来就业岗位技术技能需求的能力。主要是通过校企合作,不断提高企业参与办学的程度,不断完善需求导向的人才模式,力求让学校的专业对接行业、企业岗位需求,教学内容对接企业岗位技术标准,教学过程对接企业生产过程,在满足现有学生实习、教师锻炼的同时增加订单班。

目前,邢台现代职业学校成立了“双提双助”能力提升工程领导小组,由校村合作、校企合作办公室根据需要选调专业教师组织实施。

相关新闻:

邢台市新河县牵手碧桂园 脱贫路上再获加速度

镁合金自行车在广宗试产

临西首季签约项目21个

临城:把核桃生态“种”在荒山秃岗上(图)

南和县减轻贫困人口看病负担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