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内丘推广计生家庭关爱险 家庭成员意外住院每天获80元津贴

时间:2018-04-17 13: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4月11日讯(记者邢云)今天,内丘县计生家庭关爱保险正式启动。按相关实施方案,内丘县行政区域内的计生家庭皆可参加并享受该险种服务。计生家庭成员若意外住院,除通过城乡医保等渠道报销一定比例的医药费用,还能享受每天80元关爱津贴。

内丘县计划生育保险工作一直走在邢台市的前列。近年来,内丘县和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内丘支公司合作,相继实施了母婴安康保险、独生子女意外伤害保险、特殊家庭护工补贴保险,受到群众欢迎。

“今天启动的计生家庭关爱保险是增强计生家庭抵御意外伤害风险能力的一种创新举措,也是我县与中国人寿内丘支公司合作推出的新险种,体现党和政府对计生家庭的关心、关爱。”内丘县委副书记王俊国说。

据了解,该险种参保对象为居住在内丘县行政区域内的计生家庭的所有成员。保险费采取“两个一点”的办法进行筹资,即商业保险机构让利一点、计生家庭自费出一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由县政府财政全额出资办理。凡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夫妇及其子女,出生28天以上的身体健康者均可参加本保险。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30元,保险期限为一年。被保险人除可获得意外死亡和意外伤残保障外,还可获得意外伤害住院津贴每天80元,全年累计给付不超过180天。

相关新闻:

内丘县签约中科国医战略联盟8家企业

宁晋:新型环保产品走出国门(图)

邢台首条智能健身步道启用

内丘县与中科国医战略联盟8家企业集中签约

邢台市对污水处理厂进行集中全覆盖现场督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