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开展扶贫脱贫基础工作规范提升专项行动

时间:2018-04-17 13: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通过“查、定、规”措施解决“户、策、卡”存在问题

承德开展扶贫脱贫基础工作规范提升专项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4月11日,承德市扶贫脱贫基础工作规范提升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根据河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该市年度工作考核、省大督查反馈情况和日常工作检查情况反映出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基础工作方面欠账较多等情况,承德市决定利用两个月时间在全市开展扶贫脱贫基础工作规范提升专项行动,以解决对贫困户识别不精准、政策掌握不清、精准施策不到位、档案资料标准不统一、责任不落实、压力传导不到位、产业覆盖率低等问题。

当天上午,承德市委副书记张泽峰围绕通过“查、定、规”措施,对“户、策、卡”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改,为全市党政领导干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专题培训班首期52名学员上了一堂动员课。

通过“查”的方式彻底解决“户”(即贫困人口)识别和动态管理存在的问题。以村为单位突出重点户进行再核查,做到识别和原因分析两精准。

通过“定”(即确定原因)的方式解决因村因户因人施策是否精准问题。深入分析贫困村、贫困户、贫困人口的致贫原因;针对每个贫困村、每户贫困户、每个贫困人口的致贫原因,把脱贫思路琢磨透,把脱贫路径梳理透,把脱贫措施研究透,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逐人逐户落实政策,精准用足用好中央、省的重大扶贫政策,结合贫困村、贫困户、贫困人口脱贫实际,把各项政策宣传到户,精准落实到户。

“规”,就是规范档案管理,确保“卡”(脱贫攻坚档案)精准,做到一目了然。对工作不细、责任心不强、工作作风不实造成的问题,要规范整改到位。全市统一规范市、县、乡、村、户五级脱贫攻坚档案资料管理标准,做到齐全完整、填写规范、数据真实;规范程序,严格按照各项工作的流程进行数据采集、数据录入、资料归档的操作程序,工作过程要留痕;规范收入登记,各县(市、区)建立贫困户收入登记制度,全面启动贫困户收入调查工作。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承德市举全市之力筹备省第三届旅发大会

滦平举行纪念田汉诞辰120周年主题活动

京沈高铁承德南站2018年底将达运营条件

“车库咖啡”让创业梦“飘香”

围场定期监测廉情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