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师大附属实验小学开展“良言善行”活动

时间:2018-04-11 18: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10日,为了使小学生乐于助人、奉献爱心,近日,河北师大附属实验小学四年级2班发起了以少先队小队为单位的“良言善行”活动,希望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身边人帮起,用好的语言来帮助别人、安慰别人,给别人带来快乐。

活动中,同学们帮助环卫工人清扫路面。(活动方提供图片)

活动分成几个小分队,在班主任李素芳老师的带领下,纷纷开始行动。第一和第八小队来到栾城东京北村的超凡儿童拓展训练中心,与小朋友们分享自己带来的玩具、课外书和各种零食。第二小队的队员们汇聚在新石中路夜市,和10名环卫工人们一起清扫便道及慢车道,拾捡塑料袋等夜市残留下来的垃圾。其他小分队也都进行环保、慰问、参观等不同主题的活动。

同学们为树木浇水。(活动方提供图片)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丰富了学生的社会实践,也激发了学生关爱弱势群体、保护环境、体恤他人、热爱祖国的情感。“这次活动虽然很累,很辛苦,但是大家都觉得非常有意义。”祁嘉慕同学擦着汗水说,“这让我们更加懂得爱护环境,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

清理垃圾。(活动方提供图片)

四年级2班班主任李素芳老师表示,“希望这次活动,能让我们的孩子常怀善心、道善言、做善行,让我们每个参与活动的人都能成为一颗善的种子,成为一个光明的源头,让我们的人生更有价值意义。”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觉得活动非常有意义。李语晨家长说:“点滴善行,从身边做起,让社会人人做善事,天天有善举,处处兴善行。”其他家长感慨地表示:“这次活动与以往不同,能从人的良知、人性培养方面入手,真的非常深刻,也非常有价值。”

相关新闻: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学校落户石家庄市鹿泉区

石家庄市实验小学学生走进污水处理厂

石家庄国家级工程实验室达10家 总数位居全省之首

河北师大附小1000余名校友重聚(图)

里约孔子学院来到河北师大“以球会友”(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