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沙河积极搭建人力资源供需平台

时间:2018-04-11 19: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永晨 通讯员张延飞)3月21日一早,沙河市柴关乡柴关村村民王巧英急急忙忙把孩子送到学校,转头便朝不远的村委会走去。这时的会议室已坐满了村民,墙上“沙河市人社局2018年柴关育婴师培训班”一行大字格外醒目。60余名女性农村劳动力在这里经过为期25天的育婴师专业培训后,将择优推送到京津和石家庄、邢台的月嫂服务中心,为供不应求的月嫂队伍增添新力量。

为落实全省“双创双服”活动安排部署,沙河市人社局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思路,着眼于精准做好培训就业工作,积极搭建人力资源供需平台,举办各类招聘活动,大力开展就业培训。今年以来,举办各类招聘活动16场,组织职业技能培训班9期,培训586人,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500多人,城镇新增就业1600多人,往京津地区劳务输出173人。

招聘活动全覆盖。沙河市人社局充分利用双节前后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和农闲时间,紧紧围绕“就业援助,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两个主题,集中开展“就业援助月”和“春风行动”两项公共就业专项活动,加大岗位信息征集力度,增加招聘活动组织频次,扩展招聘活动覆盖面积,以大型综合性人力资源洽谈会为引领,乡镇专场招聘会为重点,强化对农村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创业服务,成效显著。目前已实现招聘活动乡镇(街道)全覆盖,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赶上人才大集。

劳务合作出亮点。为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去年以来,沙河市人社局积极与京津企业开展劳务合作,为各类劳动者搭建外出务工平台。为保障外出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该局派专人到京津企业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企业工作环境、生产状况、工资待遇等用工情况。该局与天津澳丽雅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签署了为期三年的劳务合作协议,搭建了京津劳务合作基地。3月初经过精心组织,55名农村劳动力踏上了赴天津务工之路。

特色培训增本领。按照“因村制宜、因类施策、因户施法”的工作原则,沙河市人社局针对性地实施就业培训工程,强化各类劳动者职业技能培训,助其及早就业。柴关乡出产老粗布、核桃等土特产,该局便量身定制了电子商务培训班;綦村镇西九家村周边有两家较大的肉鸭、蛋鸡养殖基地,村中养殖户也较多,该局积极联系畜牧专家,组织了畜禽养殖和疾病防治培训班;蝉房乡是远近闻名的板栗之乡,苹果种植也颇有规模,该局便积极协调举办林果种植培训班。借沙河市承办邢台市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契机,该局还先后组织了导游员培训班和酒店管理培训班,促进当地劳动力抓住时机就地就近转移就业。

相关新闻:

任县创新办法促进规模化造林

邢台实施国土绿化三年行动 到2020年将造林162.54万亩

邢台九龙峡桃花节引客来(图)

国网河北检修公司技术人员检修变压设备(图)

临城8个项目集中开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