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任县创新办法促进规模化造林

时间:2018-04-11 19: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培记者黄清标)春暖花开,站在地头看着一排排生机盎然的法桐树,骆朝合乐开了花。

骆朝合是任县西固城乡骆家庄村农民。去年,他在自己承包的100多亩地里种上了法桐、白蜡等树苗。再过几年,这些树苗就能成材,他的“植绿树、护生态、鼓钱袋”的想法就将变成现实。

这些能够带来诸多实惠的苗木,骆朝合没花啥钱。去年,他利用县政府提供的补贴资金购买了树苗,用来绿化环境、发展绿色经济。4月中旬,他还打算在林下种辣椒,这将又是一笔可观的收入。

该县立足县情实际,创新农企合作方式、创新土地征租办法、创新林木管护机制,持续深入开展造林绿化,从而破解了生态绿化建设的“钱从哪里来、地从哪里出、林由谁来管”三大难题。

2017年,任县争取农发行项目贷款9400万元,同时整合涉农资金用于储备林建设9423万元,从而保证了植树造林资金。该县创新实施土地流转大户自主种植自有林、征租一次清、政府返租三种土地征租方式,采取树权归政府和树权归大户两种模式,实现了造林用地征收与租赁并举。

为防止“年年种树不见树”,该县实行政府管护与社会管护相结合,对树权归大户的,采取管护与租地补贴挂钩的联动机制;树权归政府的,政府按合同期给予土地承包大户一定土地补助,这就解决了“林由谁来管”的问题。截至目前,该县共造林2.3万余亩,森林覆盖率提高到25%。

相关新闻:

沙河积极搭建人力资源供需平台

邢台实施国土绿化三年行动 到2020年将造林162.54万亩

邢台九龙峡桃花节引客来(图)

国网河北检修公司技术人员检修变压设备(图)

临城8个项目集中开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