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今年邢台确保4.5万人稳定脱贫(图)

时间:2018-03-15 15: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13日,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邢台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全市扶贫开发等工作情况。 记者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记者邢云)3月13日,记者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邢台市231个贫困村实现脱贫出列,7.75万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今年,全市扶贫开发工作的目标是临城、巨鹿、新河、广宗等4个贫困县脱贫摘帽,124个贫困村脱贫出列,4.5万人稳定脱贫。

今年,邢台市将突出抓好5项重点工作。扎实开展产业扶贫工作,为所有贫困家庭每户建设一个稳定增收项目,实现贫困人口产业项目全覆盖;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完成临城县574人的易地搬迁任务,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落实好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进一步加大医疗、教育、住房等各项政策落实力度,确保贫困群众该享受的扶贫政策不落一项、不落一人,以社保兜底助力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抓好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以计划出列的124个贫困村为重点,扎实开展贫困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服务提升行动,重点抓好贫困村街道硬化亮化、标准卫生室、文化广场、垃圾处理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确保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显著改善;发挥好金融杠杆撬动作用,抓好扶贫小额信贷、保险扶贫和资本市场扶贫。

同时,将抓好3项创新改革。建立健全返贫扶持机制,对已脱贫人口要继续强化后续扶持,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项目,确保长期稳定脱贫;对老人病人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要因户施策采取低保兜底之外的集中供养、助残就业等方式给予扶持,防止“一兜了之”现象发生。完善风险防控机制,探索建立入股扶贫资金前置风险防控、过程风险防控、结果风险防控“三重防线”,综合规避市场、自然、技术“三重风险”,确保财政扶贫资金的保值增值。建立非贫困县脱贫攻坚新机制,针对非贫困县贫困人口点多面广、规模较大的实际情况,健全工作机构,加大资金投入,提升非贫困县扶贫队伍工作水平,确保全面建成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相关新闻:

巨鹿:农业孵化园助村民脱贫

巨鹿:依托本地特色产业 加快对接京津步伐

邢台国税: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服务“双创双服”

邢台市12315平台2017年挽回消费者损失263.5万元

邢台网购纠纷同期增长两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